地方 地方焦點

衛生及健康職安宣導 降低台南職災發生率

▲台南市勞工局辦理「金百利克拉克新營廠安衛家族教育訓練」,期望降低台南市職業災害發生率。(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勞工局辦理「金百利克拉克新營廠安衛家族教育訓練」,期望降低台南市職業災害發生率。(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勞工局30日在金百利克拉克股份有限公司新營廠,辦理「金百利克拉克新營廠安衛家族教育訓練」,課程中以「製造業危害預防」及「健康保護四大計畫」向勞工朋友做安全、衛生及健康等課題的職安宣導,期望降低台南市職業災害發生率。

本次教育訓練第1堂課邀請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王瑞甫檢查員擔任授課講座,講解「製造業常發生災害的態樣及預防」,課程內容皆以事業單位常發現的缺失如:機械設備捲夾、用電安全、堆高機職災案例、物體飛落、吊掛安全及局限空間作業等做實際案例的講解,透過照片與影片的教學,讓學員更能清楚瞭解作業場所的危害。

第2堂課由同樣來自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的孫允文檢查員講解「人因危害」、「過勞危害」、「職場不法侵害」預防及「母性健康保護」4大議題,教導學員如何透過危害辨識、醫護人員的指導及健康分級、行政管理措施、工程改善措施及個人防護具等方式進行4大計畫的訂定及執行與紀錄,是一堂非常實用的課程。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本次課程涵蓋了安全與衛生的議題,內容非常多元且實用,這次來上課的都是公司的管理階層或與自身業務相關人員,希望大家能將課堂上所習得的專業知識帶回公司落實,進而改善職場工作環境,讓安全的種子在各事業單位慢慢的發芽,並盼能透過這樣集合式教育訓練互相學習、資源共享,帶領家族成員朝零職災目標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