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之王》名廚合作賽!螃蟹料理超費工 油品選擇為重要關鍵

▲《料理之王》名廚合作賽!螃蟹料理超費工,油品選擇為重要關鍵。(採訪撰稿/記者黃稜涵;攝影剪輯/記者張凱喨)

▲料理之王。(圖/ETtoday資料照)

▲ETtoday全新大型廚藝選秀節目《料理之王》戰況越演越烈,參賽選手紛紛使出渾身解數想要擠進前10強。(圖/記者張凱喨攝,下同)

ETtoday全新大型廚藝選秀節目《料理之王》戰況越演越烈,參賽選手紛紛使出渾身解數想要擠進前10強, 在名廚合作賽中,由亞洲廚神Jason老師擔任超人氣選手黃晶晶和洪士元的合作導師,給他們出了一道超級難題。

▲料理之王。(圖/ETtoday資料照)

▲由亞洲廚神Jason老師擔任超人氣選手黃晶晶和洪士元的合作導師,給他們出了一道「秋季蟹逅」超級難題。

《料理之王》首席導師Jason Wang說明,「這道料理是慶祝我最愛的季節,那就是秋天,秋天我就想到就是螃蟹,還有很多柑橘類的,所以我設計的這道菜,是用沙公螃蟹當主角,然後配一些酸的元素做醬汁,給你一種越南的風味,這道菜的目的不是來考他們能不能取螃蟹肉,而是把所有的元素還有技術,他們可不可以把它融合到這道菜上」。

▲▼             。(圖/記者張凱喨攝)

▲▼參賽選手黃晶晶表示,泰山芥花油發煙點可以到220以上,所以一開始把最重要的熱油溫交給泰山芥花油。

▲▼             。(圖/記者張凱喨攝)

料理過程相當費工的秋季蟹逅,要在30分鐘內完成可以說是相當的不容易,選手透露,掌握好時間的重要關鍵就在於油品選擇,《料理之王》參賽選手黃晶晶表示,「這道料理很繁瑣,所以我一開始就會先把油溫先打開讓油溫提高,泰山的芥花油有一個好處,就是它的發煙點可以到220以上,所以其實我提早開火,它也不會那麼快,像其他油煙這樣子冒起來,所以我是先把第一個最重要的部分,就交給我們的泰山芥花油了」。

▲▼             。(圖/記者張凱喨攝)

▲▼參賽選手洪士元表示,自己最常使用的油就是芥花油,而泰山芥花油味道平穩,可以使用的範圍很廣。

▲▼             。(圖/記者張凱喨攝)

《料理之王》參賽選手洪士元則認為「泰山芥花油的範圍使用很廣,它沒有奇怪的味道,芥花油本身的味道是很平穩的,它沒有什麼奇怪的東西,所以你就算涼拌、就算炒,它不會造成味道的差異,你可以完全你想做什麼,他就可以做出這樣的味道,所以我最常使用的油就是芥花油」。

▲▼             。(圖/記者張凱喨攝)

▲泰山芥花油通過10道國內外品質把關,適合煎、煮、炒、炸等各種烹調方式。

泰山芥花油從源頭管理、生產、加工、包裝到配送,每個環節都嚴格審核,通過10道國內外品質把關,油質安定、耐高溫的泰山芥花油,不易變質及產生油煙,適合煎、煮、炒、炸等各種烹調方式,因此也成為選手奪冠的必勝幫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