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颱風來襲「菜價恐波動」 農委會:必要時啟動調節機制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左)召開瑪娃颱風整備工作會議。(圖/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左)召開瑪娃颱風整備工作會議。(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瑪娃颱風來襲,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今(29日)召開工作會議要求各單位密切掌握颱風情資及動向。因應颱風來襲是否導致菜價上漲,陳駿季表示,目前各項農畜水產品量價均穩定,會密切掌握各項產品的市場價格波動,充分供應,必要時啟動相關調節機制,穩定供需與確保民眾消費權益。

農委會指出,依據氣象情資研判,隨瑪娃颱風在臺灣東部海面滯留及北上,於5月31日至6月2日期間以東部及東北部地區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較大,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沿海空曠地區及外島也可能出現8至10級強陣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駿季指出,鑒於瑪娃颱風影響臺灣時間較長,以及可能帶來的雨勢,已請花蓮區、臺東區與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及相關產業單位務必掌握颱風動向,協助轄區農民針對水稻、青蔥、高麗菜等葉菜類與當季水果等重要作物生產嚴加防範,避免損失。

陳駿季也要求漁業署通知相關漁業電臺加強廣播,提醒沿近海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嚴加戒備、即時進港避風;沿海低窪地區移動式抽水機運作及排水路清淤作業情形也要確認完成,避免淹水造成養殖漁業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