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從日本帶「10顆半熟蛋」搭機回台 被攔下全部銷毀開罰3萬

▲▼水煮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台灣旅客從日本攜帶10顆溫泉半熟蛋回台,結果被全數攔下銷毀,開罰3萬元。(圖/取自pixabay)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灣一名旅客近日赴日本旅玩,但21日搭機返台時,在行李內攜帶10顆雞蛋,被海關全數扣下銷毀,還因為沒有事先申報,遭開罰新台幣3萬元。檢疫單位表示,日本是高病原性禽流感的疫區,雞蛋不能輸入,但可寬容旅客攜帶全熟蛋申報入境,然而被扣下的10顆蛋均屬「半熟蛋」,必須全數銷毀。

一名旅客21日從日本搭機回台,但在松山機場準備入境時,被海關發現行李中有10顆未申報的半熟溫泉蛋,總重0.6公斤,因此全數扣下銷毀,並開罰3萬元。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基隆分局表示,日本並不是高病原性禽感的非疫區,所以日本的鮮蛋不能輸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針對旅客有一個比較寬鬆的規定:如果攜帶的雞蛋已經被煮熟(例如超商販賣的茶葉蛋),蛋黃和蛋白均完全凝固,就可以申報後攜帶入境。這起案例中,被查獲的10顆雞蛋都是「半熟蛋」,即便向關務署申報也不能入境,才全數銷毀。

防檢局基隆分局提醒,雞蛋屬於需檢疫項目,入境前須申請檢疫,因為違規旅客是初犯,所以僅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開罰3萬元,但法規最重可罰到100萬元。如果旅客不慎誤帶,或手上物品不確定能不能攜帶入境,可以在出關前主動到檢疫櫃檯洽詢,只要主動申報就不會受罰。

▼旅客從松山機場入境,但未主動申報挨罰。(圖/記者賴文萱攝)

▲▼松山機場,松山機場旅客,松山機場計程車。(圖/記者賴文萱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