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因低溫錯過孩子補鈣好時機!鮮乳聰明入菜輕鬆做

▲▼瑞穗鮮乳。(圖/瑞穗鮮乳提供) 

▲冬天鮮乳喝得少,小心錯過孩子的黃金成長期。(圖/瑞穗鮮乳提供)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冬天太冷不想動?鮮乳太冰不宜冬天喝?小心這些迷思讓孩子錯過黃金成長期。今年冬天「寒」意十足,霸王級低溫一波接一波報到,不僅日曬減少、活動量降低,氣溫改變同樣也會影響生活及飲食習慣,以往每天早上起床早餐一定有杯鮮乳,補充孩子一日所需的鈣質,入冬之後不知不覺減少喝冷飲,鮮乳也喝得少了,但孩子的成長不等人,別讓氣溫影響,錯過補鈣好時機!

冬天減少喝鮮乳,成長也跟著進入冬眠期嗎?根據衛福部國健署指出,乳品提供蛋白質、鈣質、維生素B2等,而根據調查顯示,有8~9成的國人乳品攝取不足,尤其對處於生長期的孩子來說,蛋白質可幫助肌肉生長、鈣質有助於骨骼正常發育,國健署更建議國人每天「早晚一杯奶」,可提供一日所需50%鈣質(以成年人每日1000毫克建議量計),在冬季擔心鮮乳太冰涼?別擔心,鮮乳熱熱喝也沒問題!來杯香甜濃醇的瑞穗鮮乳,暖胃暖心又能持續補鈣。

▲▼鮮乳,蛋白質,鈣質,瑞穗鮮乳。(圖/翻攝自PEXELS、瑞穗提供)

▲鮮乳不只可以熱熱喝,還能入菜做出各種美味料理,冬天也要持續飲用鮮奶補充鈣質(圖/瑞穗鮮乳提供)

鮮乳除了直接喝之外,入菜絕對是超百搭的料理方案!跟著瑞穗鮮乳的冬季暖心食譜,輕鬆端出三道富含鈣質、營養美味的鮮乳料理,多樣化口味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元氣滿滿鮮奶玉米濃湯

步驟一:將洋蔥、火腿切丁。

步驟二:鍋中放入無鹽奶油,將洋蔥與火腿下鍋拌炒之後,再放入玉米粒。

步驟三:接著倒入瑞穗鮮乳,小火煮滾後加入2大匙鮮奶油,拌勻後濃郁香醇的鮮奶玉米濃湯就輕鬆上桌! 

▲準備幾樣食材,簡單的步驟就能做出美味的鮮奶玉米濃湯。(影/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頭好壯壯鮮奶燕麥粥

步驟一:鍋中倒入瑞穗鮮乳、小火煮滾後加燕麥攪拌至濃稠。

步驟二:接著以2大匙冰糖調味,拌勻後起鍋。

步驟三:放上喜歡的水果,香甜暖心的鮮奶燕麥粥就完成!搭配新鮮水果,果香+奶香,讓孩子一口接一口,當正餐、點心都合適。

▲鮮奶燕麥粥當正餐、點心都合適。(影/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精神亮亮鮮奶蒸蛋

步驟一:將蛋打散後倒入瑞穗鮮乳、過篩到碗內。

步驟二:放入電鍋,外鍋加一杯水,鍋蓋預留一點空隙,等待電鍋跳起來。

步驟三:在蒸蛋上撒上蔥花即完成口感滑嫩、營養十足的鮮奶蒸蛋。

▲大人小孩都愛的蒸蛋,加上瑞穗鮮乳,就變能奶香濃郁、口感滑嫩的鮮奶蒸蛋。(影/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身體每天都要攝取的營養,別讓氣溫成為阻礙!誰說鮮乳只能喝冰的?以往喝鮮乳都是直接從冰箱拿出來倒了就喝,現在跟著瑞穗鮮乳學會鮮乳入菜料理手法,不僅可以變換口味,也能讓孩子吃進更多營養。冷熱都好喝的瑞穗鮮乳,不只是餐桌上的神隊友,更是孩子成長過程中關鍵的Pro級幫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