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草莓不合格率「降為3.96%」!食藥署:維持受理報驗

日本草莓檢出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圖/食藥署提供)

▲日本草莓被檢出多次農藥超標。(圖/資料照,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日本進口草莓多次驗出農藥殘留超標,衛生福利部食藥署(TFDA)去年底發函,要求日方在今年2月5日前提出書面資料說明不合格原因及改善措施,而日方也在本月1日來函,表達檢驗不合格率已降為3.96%。對此,食藥署指出,將維持日本鮮草莓受理報驗,並持續觀察邊境查驗情形。

食藥署表示,因日本輸台鮮草莓邊境查驗檢出多批不符合我國「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因此在去年12月21日發函要求日方於今年2 月 5 日前,提出書面資料說明不合格原因及改善與預防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藥署3/29公布邊境檢驗,又抓到9批日本草莓不合格。(圖/食藥署提供)

日方說明,日方主管機關已要求出口業者及相關機關徹底周知產品應符合台灣農藥殘留標準。經查日本鮮草莓於2021至2022年產季期間,與隔年度同一區間(2022-2023)相比,檢驗不合格率已有下降,而在食藥署發函請日方提供改善說明後至今年2月2日,日本鮮草莓檢驗不合格率也已降為3.96%。

食藥署指出,經審核日方所提之改善說明,並考量日本輸台鮮草莓產品檢驗不合格率已有下降,且目前邊境仍採逐批查驗,綜合評估後,維持日本鮮草莓受理報驗,並持續觀察邊境查驗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