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天公必備供品是「它」! 古早味零嘴一圖全解析

生仁糖又名「天公豆」,是拜天公時必備的供品。

▲生仁糖又名「天公豆」(紅白兩色),是拜天公時必備的供品。

圖文/鏡週刊

今(30)天是大年初九「天公生」,有民俗信仰的人都會拜天公,準備供品向天公祝壽,農糧署藉著這一天,向民眾介紹過年常見的「古早味零嘴」,其中紅白兩色的生仁糖又名「天公豆」,是拜天公時必備的供品。

農糧署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初九天公生,一起來認識有所不知的「古早味零嘴」,首先是小巧可愛的「生仁糖」,是由花生仁裹上紅白兩色糖漿製成,又名「天公豆」,是拜天公時必備的供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生仁糖、寸棗、蔴粩是傳統新年零食拼盤裡的常客。

▲生仁糖、寸棗、蔴粩是傳統新年零食拼盤裡的常客。

農糧署指出,「寸棗」因外型像一寸的棗樹枝而得名,是以糯米粉糰為原料,切成長條後油炸出酥脆的口感。以碎金碎銀為外型、象徵財富自由的「糕仔粒」,是以稉米與綠豆烘乾磨粉,再以壓模印製、蒸熟製成的乾糧。

至於「蔴粩」是用糯米和芋頭為原料,再裹上芝麻、南瓜子等配料;用真冬瓜做成的「冬瓜條」,則是將冬瓜切條後與糖漿熬煮,再裹上糖粉製成,這些都是傳統新年零食拼盤裡的常客。

農糧署一圖全解析古早味零嘴。(翻攝自鮮享農YA - 農糧署臉書)

▲農糧署一圖全解析古早味零嘴。(翻攝自鮮享農YA - 農糧署臉書)

更多鏡週刊報導
初九拜天公9禁忌要注意 台南「天壇」年度奇景超壯觀
他抱怨紫南宮前「免費停車」騙人 網不挺:看來是第一次去
一開工就「虛累累」? 消除疲勞靠「3水果」告別收假症候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