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豬標章」初選18件出爐!9/28前開放全民投票 最快年底試辦

▲▼台灣豬識別標章票選活動。(圖/農委會提供)

▲「台灣豬識別標章」收到2352件設計投稿,評選出18件入圍作品。(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美豬明年一月進口,不少國人就怕買到含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豬肉,農委會為讓消費者一眼就能識別國產和外國的豬肉產品,推出「台灣豬識別標章」,邀請國人共同設計,最後收到2352件作品,評選出18件入圍作品,即日起至9月28日開放投票,還有機會獲市價500元台灣畜產品。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1日)在臉書表示,每件作品都可以看出設計者的理念與用心,真的非常難取捨,最後初審的專業評審在天人交戰下,終於選出了18件入圍作品,即日起開放網路投票,歡迎國人踴躍投下您心目中神聖的一票,票選活動結束後,還會抽出20名幸運兒可獲得市價500元的台灣優質畜產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豬識別標章票選活動。(圖/農委會提供)

▲▼民眾參與投票,有機會獲市價500元台灣畜產品。(圖/農委會提供)

▲▼台灣豬識別標章票選活動。(圖/農委會提供)

陳吉仲指出,國內養豬產業是農業部門單項產值最高的產業,台灣豬農飼養技術精良,生產的豬肉產品廣受消費者喜愛,長年以來擁有國內市場消費量超過9成的市佔率,同時還有防檢局進行嚴格的屠檢把關及定期抽驗,健康、美味、風味絕佳。

陳吉仲說,「台灣豬識別標章」網路投票結果,將會納入最終評選的成績之中,9月底前公佈得獎名單,年底前試辦上路,明年全面實施。往後在任何店面商家看到台灣豬識別標章,就是確保該店完全使用國產豬,讓消費者可以清楚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