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罐「國民醬料」滿足全家人味蕾 貝童彤自曝做菜有秘密小幫手

新煮婦聊天室(圖/翻攝自《新煮婦聊天室》)

▲《新煮婦聊天室》邀請到貝童彤分享她拿手的家常菜百變料理。(圖/翻攝自《新煮婦聊天室》)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老公偏愛重口味,小小孩食物盡量清淡,三餐該怎麼煮,經常讓煮婦傷透了腦筋,藝人GIGI主持的《新煮婦聊天室》,最近一集找來身為辣媽、人妻與好媳婦代表的貝童彤分享她拿手的家常菜百變料理,利用一些小撇步,不只輕鬆餵飽全家人,還可以吃得美味,一個人面對廚房攻防戰也能得心應手。節目中,貝童彤不忘隔空放閃大讚另一半的貼心舉動,GIGI聽了覺得好甜直呼「因為有愛」,GIGI則趁機抱怨自己花了3小時熬了一鍋高湯,最後卻被嫌棄沒有味道,讓貝童彤笑虧「瓦斯錢都白花了。」

要在廚房裡做出一道道美味料理滿足全家人的味蕾並不容易,貝童彤說,因為大家的口味不太一樣,相當考驗媽媽的腦袋,如何用一樣的食材變換出不同的味道,關鍵就是要發揮創意。她也自曝煮婦的料理小撇步,只要端出每個人家裡冰箱一定有的國民醬料「牛頭牌沙茶醬」,隨時可以入菜,一罐就讓料理色、香、味俱全,廚房必備的調味料不用自己辛苦捉比例調,擔心太鹹或太甜而走味等問題。

新煮婦聊天室(圖/翻攝自《新煮婦聊天室》)

▲第一道是貝童彤全家人都愛吃,很下飯的《沙茶醬爆豬五花》。(圖/翻攝自《新煮婦聊天室》)

這次貝童彤示範第一道料理就是靠著沙茶醬一次到「味」,她把常見的「蒜泥白肉」主要食材五花肉,改造成超好下飯的「沙茶醬爆豬五花」,先將三層肉切成薄片後,下鍋乾煎出油,之後大蒜爆香加入豆干、紅蘿蔔,再放入兩大匙沙茶醬炒出香氣,最後放進高麗菜拌炒,再依個人口味倒入些許醬油與青蔥後,一道營養滿分的家常菜簡單大功告成。貝童彤特別提醒,沙茶醬一定要炒過才會更香,而除了配飯吃,也大推可以另外加進高湯變成沙茶鍋,又是一種新吃法。

過程中為料理畫龍點睛的沙茶醬,熟悉的好味道意外勾起貝童彤、GIGI兩人的回憶,並分享更多沙茶醬吃法。貝童彤提到,小時候家裡包水餃,她都不吃煮的,一定要煎過才行,然後必沾沙茶醬加一點醬油、糖的特調醬,搭配起來最好吃。GIGI在一旁聽完忍不住誇讚貝童彤「真的很會吃」,她也說自己第一次吃到沙茶醬,是在小時候烤肉的時候,之後吃沙茶火鍋、石頭火鍋也都要沾沙茶醬,另外沙茶醬還可以用來滷、拌、炒,「這一瓶真的非常好用,家庭必備。」

新煮婦聊天室(圖/翻攝自《新煮婦聊天室》)

▲貝童彤提醒,沙茶醬一定要炒過,會更有香氣。(圖/翻攝自《新煮婦聊天室》)

新煮婦聊天室(圖/翻攝自《新煮婦聊天室》)

▲經過認證的沙茶醬,讓人安心食用。(圖/翻攝自《新煮婦聊天室》)

新煮婦聊天室(圖/翻攝自《新煮婦聊天室》)

▲易開罐設計,讓煮婦料理時更便利。(圖/翻攝自《新煮婦聊天室》)

為了讓煮婦做菜更方便,牛頭牌沙茶醬設計成易開罐包裝,不必找開罐器,輕易拉開就能快速料理。此外,成分使用魚乾、赤尾青入料,味香、鮮美,還是台灣唯一經過全球食品醬料頂級SQF認證,每一罐都有自己的專屬編號,另有三方認證,且不含防腐劑、花生粉與黃豆粉,讓人可以安心食用。貝童彤也很認同表示,有了小孩之後,會特別注意食品廠牌大不大,是不是有經過認證,給小孩吃會不會怎麼樣。

新煮婦聊天室(圖/翻攝自《新煮婦聊天室》)

▲第一道是貝童彤的寶貝女兒「帕皮」最愛的「昆布鮭魚烏龍麵」。(圖/翻攝自《新煮婦聊天室》)

另一道「昆布鮭魚烏龍麵」,是貝童彤的寶貝女兒「帕皮」最愛的料理,準備食材包括烏龍麵、鮭魚、火鍋料、蔬菜、青蔥,貝童彤笑說「如同你清冰箱的料理一樣,家裡冰箱有什麼就放什麼」,像她家裡最常備有雞胸肉、花椰菜跟高麗菜,基本上備料隨個人喜好。烏龍湯麵的作法其實很簡單,只是湯頭可不能隨便,而貝童彤搬出超方便秘密小幫手「牛頭原味高湯昆布海鮮風味」,其萃取了北海道昆布與柴魚精華,一開罐就有好湯,且無添加防腐劑,更重要的是省去複雜的熬煮步驟及時間。

新煮婦聊天室(圖/翻攝自《新煮婦聊天室》)

新煮婦聊天室(圖/翻攝自《新煮婦聊天室》)

▲萃取北海道昆布與柴魚精華的高湯,讓煮婦省下熬煮時間。

只是GIGI最近才解鎖這項料理新技能,她一直以為只有在燉補湯的時候才用會到高湯,而為了熬一鍋湯,花3個小時熬煮,結果被史丹利抱怨「沒有味道」,讓她內心小受傷,後來才發現原來用一罐高湯搭配一罐水,就能做出美味的日式料理,不僅湯頭鮮甜味足,炒菜或燉菜也很好用。而短短時間內,貝童彤就端出大人小孩都愛的兩道料理,也難怪GIGI直說「今天找她來就找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