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餐攜手合作 開平餐飲創意台灣味年菜橫掃過年餐桌

▲▼  開平年菜 。(圖/開平餐飲學校提供)

▲學生為民眾示範如何輕鬆準備年菜。(圖/開平餐飲學校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明天就是除夕了,想好今年的年菜要怎麼張羅了嗎?開平餐飲學校今年依舊推出「銀花萬簇迎金鼠 開平新春年菜」,雖然今年的年菜料理已銷售完畢,但看看學生們的年菜特色,也可以為過幾天瞭解增加些不一樣的創意。

開平餐飲高三學生今年推出「銀花萬簇迎金鼠」,既去年西餐料理加入年菜菜單當中,大獲好評之後,今年仍以創意料理手法結合在地食材,呈現出極具特色的台灣味年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開平年菜 。(圖/開平餐飲學校提供)

▲荷葉臘味飯。(圖/開平餐飲學校提供)

為回饋鄉里,日前學生也示範幾道特別的年菜製作方式,考量到年菜時常吃不完或吃膩的情況,學生也特別構思教學年菜不同的烹調吃法,讓大家不僅吃得美味,更能整個過年都吃得津津有味。

觀察到越來越多家庭喜歡嘗試不同於傳統的年菜料理,今年的年菜西餐鹽麴水果紅酒燉牛頰、BBQ茴香豬肋排,採用低溫烹調製作,搭配台灣鳳梨等水果醬汁,吃起來軟嫩又清爽。而向來主導年菜研發的中餐組學生,則以更細緻的烹調手法,結合台灣在地食材,開發共計十道中餐年菜,如台式醉香雞打破傳統作法,以台灣啤酒醃漬雞肉,增添軟嫩度及獨特香氣;荷葉臘味飯則取自筒仔米糕的製作靈感,調整長糯米和圓糯米的比例,使其口感兼具Q彈與香甜。

▲▼  開平年菜 。(圖/開平餐飲學校提供)

▲鹽麴水果紅酒燉牛頰。(圖/開平餐飲學校提供)

開平餐飲學校每年所推出的年菜都由學生自主設計、規劃以及製作。今年年菜專案執行長楊易真表示,「去年看到學長姐推出獨創年菜時,我就把這個專案設定為自己三年級的目標,我也想推出屬於我們的年菜。」

楊易真表示,在進入開平就讀後,歷經學校以分段、主題、社會化的彼得思教育法,藉由一個個企劃專案執行以及扎實的餐飲專業能力培養,讓他在學習的過程當中獲得自信與成就感,也讓他找到未來努力的目標志向。

▲▼  開平年菜 。(圖/開平餐飲學校提供)

▲辣味蘿蔔糕。(圖/開平餐飲學校提供)

開平表示,年菜不僅只有中餐可以展現,西餐也可以成為餐桌上的年菜焦點,相信由西餐組及中餐組學生共同合作,推出兩道極具創意的「西式台味」年菜,相信可以讓不同喜好的家庭有更多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