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帶柿子回家…切開變「橘色版芋頭」爬滿黑點! 內行直呼高級:甜度更高

▲▼柿子有黑點更甜。(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柿子有黑點更甜。(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又到了柿子最美味的產季,一名女網友昨天收到男友帶回來的甜柿,開心地切了一整盒來吃,但她發現每顆柿子都布滿黑點和線條,宛如橘色版的芋頭,讓她懷疑是否已經變質無法食用?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表示,昨天有人送男友好幾顆當令的甜柿,她心想這時候的柿子一定又脆又香,趕快削皮切來吃,不過,第一顆柿子一削完皮就發現,果肉透出微微的黑褐色,切開一看裡面更是布滿黑點,而且接下來幾顆都是相同情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柿子有黑點更甜。(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黑點有可能是糖分結晶或是氧化反應。(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她好奇地嚐了一小塊,並沒有任何異味,口感依舊爽脆香甜,但賣相看起來實在不佳,和她記憶中的橘紅色柿子完全不同,所以問網友這到底是不是壞掉?網友表示,其實柿子長出黑點不但沒有壞,而且還會特別好吃,「這高級耶」、「這應該是日本的黑糖柿」、「這個超級貴」、「這樣是正常的,只是沒吃過這麼多長這樣的」、「我專營高級水果,這個是日本的黑糖芝麻柿數量稀少,很高級,比一般的日本柿子更好,甜度更高。」

事實上,柿子出現黑點有2種可能:一是過度成熟,柿子中的單寧物質在成熟的過程逐漸轉換為糖分,所以呈現出黑褐色的斑點,這種情況下可正常食用,而且甜度特別高;二則是氧化,柿子切開後接觸到空氣過久,內含的鞣酸和鐵會與空氣結合,在表面形成小斑點,其實並不影響口感,可以放心食用。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