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杯主打「現榨鮮果汁」 離職員工爆料:都是果漿調的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中市一間連鎖飲料店日前被離職員工爆料,他們標榜的新鮮天然水果飲料,其實是用濃縮調和果汁,連「純釀蜂蜜」也是用調和龍眼蜜。對於指控,店家全盤否認,表示他們都是用新鮮現切水果,沒有所謂的濃縮果汁;但是台中市衛生局稽查後,表示確實有查到濃縮果汁的部分,如有誇大不實的問題就會開罰。

台中市某間連鎖飲料店,招牌葡萄柚冰茶、現榨鮮橙綠,全部主打是新鮮現切現榨,但是日前卻有離職員工爆料,飲料都是用濃縮果汁調出來的。離職員工說:「加最多的其實就是水果茶系列,因為水果茶市賣最好的,鮮橙綠或者是金鑽鳳梨,鮮葡萄這些都是加『果泥』還原的。」

網頁上季節限定的蘋果梅汁,標榜清新蘋果還有甘甜梅汁,結果是用蘋果調和醋及黃梅果漿。離職員工說,「它(果漿)是中央工廠拿過來,罐裝或是瓶裝我們都是直接分裝,直接倒進去飲料再做調製這樣。」只是對於他的指控,飲料店業者全盤否認。

▲▼標榜鮮切果汁遭爆料 離職員工:都是果漿調的。(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手搖杯標榜鮮切果汁,遭離職員工爆料:「都是果漿調的。」(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遭指控的飲料店總公司沈姓幹部說,「我們是真的用葡萄柚,你喝的到我們飲料,裡面都有葡萄柚的果肉,鮮橙綠我們是用香吉士的汁,因為現在季節用香吉士,到冬天我們會用柳丁汁。」表示都是用新鮮水果,包含葡萄柚柳澄,還有分季節所出的產品,跟離職員工變成各說各話。

對此,台中市食安處也派員稽查該業者的三家分店,確實有發現濃縮果汁的放在店內,但是店內也一樣有販售的新鮮水果,主要是一款桂圓紅棗跟標榜的手工現做明顯不符,至於果汁的部分還需要總店負責人說明,如果是濃縮果汁卻誇大標榜百分百新鮮水果,恐怕會涉及食安法將依法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