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班工作者 易罹患精神疾病

我們想讓你知道…輪班工作者應與同儕間多談心,找到適合的紓壓管道~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

根據統計,在台灣,2300萬人中有300萬人為固定就醫的精神疾病患者,未就醫的人數更高達600萬人;台中榮總嘉義分院精神科主任黃敏偉指出,包括焦慮、失眠、憂鬱等都屬於精神疾病,尤其工作需輪值三班的民眾更要注意,罹患精神疾病機率比一般人高出2至3倍。

▲工作需輪值 較易罹患精神疾病(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像是警消、醫護人員等都為最容易罹患精神疾病的職業,主要是因工作壓力、休息時間短等,導致身體無法快速恢復;黃敏偉說,軍人通常為上對下的關係,若遇到情緒問題,會因害怕被長官認為不適合出勤等因素,不願求助於相關心理諮商或就醫。

另外,身為人民保母的警察,也常須壓抑沮喪等情緒,若碰上剛踏入警界的年輕人,也可能易產生挫折感;黃敏偉說,面臨這些心理壓力,卻只有少數會求助於相關心理諮商,長期下來,相對就容易罹患精神疾病。

出現相關情緒問題時,除了應積極求助外,最重要的是養成正面思考的習慣;黃敏偉呼籲,輪班工作者在白天休息時間時,仍須要有舒適的睡眠環境,並可與同儕間多分享、談心,找到適合的紓壓管道,就不必擔心精神疾病找上門。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