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王牌「北約制式裝甲旅」8款戰車被毀 自殺式衝鋒遭大量擊破

▲▼俄羅斯聲稱他們擊毀了烏克蘭一輛德製豹2型坦克。(圖/翻攝自推特)

▲俄羅斯聲稱他們擊毀了烏克蘭一輛德製豹2型坦克。(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烏軍從5日起就朝扎波羅熱(Zaporizhzhia)方向發起攻勢,不過俄羅斯曝光的影片卻顯示,烏軍的德製豹2坦克首度被摧毀,經過外媒多方查證後,認為相關影片「應該是真的」。另外粉絲專頁「世界特種部隊與軍武資料庫」也分析,至少8款「北約制式裝甲旅」的戰車遭到摧毀或受損,尤其基層軍士官的經驗不足,更是造成損失如此慘重的致命原因。

粉絲專頁「世界特種部隊與軍武資料庫」指出,烏軍反擊的攻勢,在南線戰場的損失確實相當嚴重,照理說數量並不多,應該是王牌的「北約制式裝甲旅」,包含火力最強的德系豹2A6/豹2A4戰車,與美系M2A2步兵戰車,M1224重型防雷裝甲車,都用有如自殺衝鋒的戰法,而被大量擊毀在道路上。

「世界特種部隊與軍武資料庫」從照片分析被毀戰車型號如下:

6輛德國豹2A6 和 2A4戰車(3輛被擊毀,3輛被遺棄)
1輛Leopard 2R HMBV重型排雷車(拋棄排雷裝置後撤離)
6輛美國M2A2 Bradley步兵戰車(全部被擊毀)
3輛美國MRAP M1224 MaxxPro(全部被擊毀)
1輛荷蘭YPR-765裝甲運兵車(被擊毀)
1輛捷克T-72M1(被擊毀)
1輛 BRM-2掃雷車(被擊毀)
1輛法國VAB裝甲車(被擊毀)

【烏軍反攻幾日損失嚴重 ...

世界特種部隊與軍武資料庫發佈於 2023年6月10日 星期六

「世界特種部隊與軍武資料庫」認為,這些損失「並不是」由於雙方激烈交火造成,而是烏軍裝甲車隊在「白晝、無空中掩護、無防空掩護、無煙霧掩護,無大規模砲擊開路」的情況下,車輛縱隊直接衝進俄軍雷區,然後被雷區困住動彈不得,再被俄軍大規模的砲兵、反戰車火力、空軍火力打擊,一輛一輛「點名擊毀」。

「世界特種部隊與軍武資料庫」指出,在進攻前「最起碼要先把雷區處理掉吧」,但日前報導烏軍開始反攻的消息,都指出烏軍沒有大規模的排雷行動,就開始出動每次幾十輛戰車與步兵戰車的攻擊行動,這實在讓人費解與看不懂。

「世界特種部隊與軍武資料庫」還提到,有一種說法是,烏軍基層有經驗軍士官損失相當嚴重,新組建的部隊,許多軍士官都是存活下來的士兵就地晉升,因此指揮作戰的經驗或觀念相當缺乏,也沒有能力協調友軍,這些軍官規劃的進攻計畫,落實成行動後,自然荒腔走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