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斷言2關鍵烏克蘭「炸水壩」製造潰堤 劉寶傑驚呼:好可怕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烏克蘭赫爾松南部新卡科夫卡水壩(Nova Kakhovka dam)遭到炸毀潰堤,俄烏互控對方才是破壞水壩的元兇。對此「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秘書長林廷輝在新聞節目《關鍵時刻》上斷言,水壩是烏克蘭炸的,從2個關鍵原因上可以看出烏克蘭有炸水壩的動機。主持人劉寶傑聽完分析之後,不由得驚呼,「戰爭好可怕」。

▲▼烏克蘭赫爾松南部新卡科夫卡水壩(Nova Kakhovka dam)遭到破壞,衛星影像可見水不斷從中流出。(圖/路透)

▲烏克蘭赫爾松南部新卡科夫卡水壩(Nova Kakhovka dam)遭到破壞,衛星影像可見水不斷從中流出。(圖/路透) 

林廷輝表示,根據他自己的研判,應該是烏克蘭炸的,因為總統幕僚長對外談話提到「生態浩劫」,照理說應該說人民的身家財產因為潰堤受到波及,在戰爭時提及生態浩劫很不尋常,這是一個破綻。

林廷輝接著說,新卡科夫卡水壩不僅是供給克里米亞的用水,還要供給紮波羅熱(Zaporizhia)的核電廠,現在這個核電廠是俄軍佔領,但是潰堤之後將造成冷卻水短缺,所以俄羅斯佔領區的供水、供電系統都產生嚴重損害,這個核電廠等於是報廢了。

▲▼「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秘書長」林廷輝。(圖/取自Facebook/社團法人台灣國際法學會)

▲「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秘書長」林廷輝。(圖/取自Facebook/社團法人台灣國際法學會)

林廷輝指出,這個水壩必須同時供應紮波羅熱核電廠的冷卻水,還有克里米亞的民生用水,現在俄羅斯的佔領區全都面臨用水問題,所以受害最大的俄羅斯才會先指責烏克蘭。

主持人劉寶傑驚呼,戰爭好可怕!戰爭完全不怕死亡、不怕損傷,戰爭只看能不能達到目的,「只要對手比我先倒下就好!」

林廷輝進一步分析,赫爾松大部分的居民早就疏散了,所以烏克蘭損失不大,反觀俄羅斯佔領區現在處在斷水、斷電的狀態,俄軍之後要怎麼防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