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電視台出現「烏克蘭反攻影像」 克里姆林宮:被駭了

▲▼俄羅斯邊境地區的電視與廣播遭到駭客入侵,播放烏克蘭宣傳影片或反攻假消息。(圖/翻攝自烏克蘭邊防部隊Telegram)

▲俄羅斯邊境地區的電視與廣播遭到駭客入侵,播放烏克蘭宣傳影片或反攻假消息。(圖/翻攝自烏克蘭邊防部隊Telegram)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被俄羅斯所控制的克里米亞地區,於當地時間5日,發生電視與廣播上,播放烏克蘭反攻的影像與消息。克里姆林宮對此表示,相關系統遭到駭客入侵,才會出現這類假消息。

根據英國媒體《天空新聞》(Sky News)報導,烏克蘭邊防部隊在Telegram上發文表示,「克里米亞的幾家有線電視營運商正在關閉訊號,因為有『善心人士』駭入了電視廣播。」

報導指出,這些畫面似乎是烏克蘭政府所發布的短片片段,軍人將手指放在嘴唇上說「噓」,鼓勵民眾對何時反攻保持沉默。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這些假消息宣稱,由北約(NATO)全面武裝的烏克蘭部隊,在美國政府同意及支持下,已入侵俄羅斯邊界地區庫斯克州(Kursk)、貝爾哥羅德州(Belgorod)及布揚斯克州(Bryansk)境內。

報導指出,駭客還模擬普丁的聲音宣布,將在上述3個地區實施戒嚴令、總動員和平民疏散,因為太像普丁的聲音,所以這些假消息迄今仍在社群媒體上流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