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戴資穎16歲青澀照曝光! 難忘13年前新加坡賽「全場替她慶生」

▲▼台灣一姐戴資穎。(圖/CFP)

▲台灣一姐戴資穎。(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BWF超級750系列新加坡公開賽將在6日開打,台灣一姐戴資穎已飛抵當地備戰,力拚個人賽史第3冠,也是本季第2冠。新加坡賽在小戴心中一直保有特別的地位,13年前她第一次參賽就一路打到決賽,冠軍戰當天還是她的16歲生日,全場替她唱生日快樂歌,她直言「那真的是最難忘的一場比賽」。

▲▼戴資穎16歲青澀照曝光,新加坡賽在戴資穎心中一直有著特別的位置。(圖/翻攝自I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加坡賽在戴資穎心中一直有著特別的位置。(圖/翻攝自IG)

戴資穎是本屆新加坡賽女單第3種子,首輪要對上世界第33的丹麥女將克里絲多福森(Line Christophersen),這將是兩人首度交手,8強則可能強碰中國好手何冰嬌;小戴將尋求繼2017年、2019年後,個人賽史第3冠,同時挑戰成為繼中國葉釗穎、張寧之後,第3位3度在新加坡賽「封后」的女單選手。

目前已飛抵新加坡備戰的戴資穎,今日在個人IG貼出16歲時的青澀照片,那年她從新加坡賽資格賽打起,一路擊退廣瀨榮理子、波薩娜(Salakjit Ponsana)、裴延姝等各國好手,挺進最終決賽,冠軍戰以0比2惜敗給印度選手塞娜,收下亞軍,這是她在超級賽首度獲得名次。

▲▼戴資穎16歲青澀照曝光,新加坡賽在戴資穎心中一直有著特別的位置。(圖/翻攝自IG)

▲戴資穎16歲青澀照曝光。(圖/翻攝自IG)

新加坡賽一度因為疫情停辦了2年,去年重啟賽事,戴資穎首輪過關後,因為左腿不適而退出比賽。今年再次回到堪稱「生涯起點」的新加坡賽,小戴有感而發,她貼出與一位粉絲相隔13年再相遇的照片,回憶起16歲的自己。

「13年後的相遇,2010年是我第一次到新加坡,打到冠亞軍。當天是我的16歲生日,全場為我唱著生日快樂歌,那真的是最難忘的一場比賽。雖然當天我拿到亞軍,但我相信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小戴感性寫道。

戴資穎也大方分享16歲時的青澀照,「16歲的我,喜歡戴東西在身上的習慣一直沒改變,還越來越多呢!」可以看到還是「天才少女」時期的小戴,就戴著耳環與戒指。將在6月20日度過29歲生日的小戴,與當年相比大概就是髮型不同、嬰兒肥消失,還有多了球后的成熟魅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