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將屆!士檢暖心辦「粽香傳情送溫馨」 關懷更生人贈慰問金 

▲▼ 士林地檢署辦粽香傳情並贈慰問金。(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士林地檢署與士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共辦「粽香傳情」關懷更生人。(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端午佳節將屆!士林地檢署與士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昨(2日)在汐止教會辦理「粽香傳情送溫馨」關懷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活動,包括法務部長蔡清祥、士檢檢察長顏迺偉都出席參加,藉由教導更生人親手作每位愛心粽,再轉贈犯罪被害人,以修復錯誤過往,讓社會處處有溫馨,讓他們能勇敢面對生活挑戰、重新出發。

蔡部長致詞時表示,端午前夕,透過社區關懷活動,讓經濟弱勢的受保護管束人感受到絲絲暖意,在復歸社會的人生路上將不再孤單,另外,也很感謝士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更保士林分會及犯保士林分會長期以來對於司法保護工作的貢獻,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汐止教會、汐止社區 大學對於活動無償提供場地及提供師資教導受保護管束人學包肉粽,透過現場的溫馨互動與暖心連結,激發出柔性司法的社會支持,鼓勵與會的更生朋友快樂平安且穩定地復歸社會。

▲▼ 士林地檢署辦粽香傳情並贈慰問金。(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蔡清祥部長偕同士檢檢察長顏迺偉探望29年前吳銘漢夫婦命案倖存的孩子吳東諺,致贈關懷慰問金及營養品。(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隨後,蔡部長偕同林參事及顏檢察長特別前往探望29年前的吳銘漢夫婦命案倖存的小孩吳東諺,蔡部長過去擔任士檢檢察長一路相伴至今,除致贈關懷慰問金和營養品,也聽取家屬訴求與困境。

也進一步瞭解,吳東諺近幾年因疾患仰賴呼吸器維生,由外籍看護照護,犯保士林分會從2004年起協助被害家屬,已服務19年的時間,將會持續積極媒合社會資源,每月提供必要協助。

蔡部長除肯定吳東諺先生展現生命鬥士的堅韌勇氣外,也允諾會持續透過社會資源,提供相關協助,未來如果有需要幫忙的一定會盡力協助,也鼓勵吳東諺勇敢面對未來。

最後,蔡部長、林參事、顏檢察長一行人也前往附近由更生人經營的自助餐店「亞杜蘭廚房」,在滿室飯菜香味的氛圍下,部長一一向在店內從事餐飲工作、努力向上的幾位更生人表達支持與鼓勵,為今日端午節關懷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