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女孩接手祖傳「民國時期危樓」 「修舊如舊」花百萬人民幣改造

▲27歲的周小姐把祖傳的民國時期危樓徹底改造一番。(圖/翻攝紫牛新聞)

▲27歲的周小姐把祖傳的民國時期危樓徹底改造一番。(圖/翻攝紫牛新聞,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南京一名27歲的周小姐近日從外婆手中接下了約有90年左右歷史的「民國老宅」,本想當成「商品屋」改建,沒想到,這棟兩層樓建築是文物局建檔的「不可移動文物」,使得修繕裝潢上面臨重重困難。周小姐表示,過程中不僅要經過評鑑,修繕預算也從20萬元人民幣(約86萬元新台幣)增加到百萬元人民幣(約433萬元新台幣),遂將過程拍下跟外界分享,意外受到關注。

▲27歲的周小姐把祖傳的民國時期危樓徹底改造一番。(圖/翻攝紫牛新聞)

《揚子晚報》報導,周小姐透露,目前房子裝修得差不多了,最快9月入住,希望能把外公外婆接回來,祖孫三代住在一起,「同時,他們也在憧憬著擁有美美的陽台,能在院子裡擺上花卉。」

周小姐的這套「民國危樓」位於南京北極閣北側的天目山路附近,這裡是一整排二層小樓房,門前掛著「某某號民國建築」的不可移動文物告示牌。周小姐表示,「起初以為和普通商品房裝修一樣便準備動工,直到接到文保局的電話,才明白裝修需要非常複雜的手續。」

▲27歲的周小姐把祖傳的民國時期危樓徹底改造一番。(圖/翻攝紫牛新聞)

據了解,這套房始建於1935年,在抗戰期間,周小姐的家人還留下來看顧房子,她提到,「媽媽和外婆都是從小在這棟房子裡長大的,幾經波折後,自上世紀八十年代起這裡邊沒怎麼住人,裡面的木結構雖然全都保持原樣,但是被白蟻蛀掉了。」

最後,依照文物部門的要求,周小姐在現有的結構上微幅調整,朝民國風情的方向裝潢,除了外牆,內部改造基本上已經完成,等待把傢俱等物品擺設齊全。周小姐的母親表示,「家裡的老人在這裡有太多回憶,但之前破敗的樣子讓他們不願回來,我們想等裝修好後就接他們回來看看,最快9月就可以入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