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肉雞價格一直漲!農委會推「可吃土雞」 議員傻眼:什麼邏輯

▲雛雞供應量不足,導致白肉雞價格跟著上揚。(圖/記者楊惠琪攝)

▲白肉雞價格從今年起價格持續上揚。(示意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隋昊志/綜合報導

日前國內鬧蛋荒,雞蛋價格飆漲,但其實民眾最常食用的白肉雞,價格從今年初以來也持續上揚,農委會日前表示,目前進口量相較於去年同期增加了14%,後續飼料調降的話,價格應該可以更趨穩定,現階段國人也可選吃土雞替代。對此,台北市議員耿葳痛批,白雞肉的現價已經讓民眾跟餐飲業者叫苦連天了,農委會竟然還建議改吃更貴的土雞,「這是什麼邏輯啊」。

▲▼▲白肉雞價格從今年起價格持續上揚。(圖/翻攝自台灣農漁禽交易行情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肉雞價格從今年起價格持續上揚。(圖/翻攝自台灣農漁禽交易行情網)

▲▼▲白肉雞價格從今年起價格持續上揚。(圖/翻攝自台灣農漁禽交易行情網)

農委會28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為滿足國人雞肉需求,加工及進口業者已增加進口量,至5月28日較去(111)年同期增加14%,隨著國際原物料大宗穀物期貨價格逐漸回穩,飼料價格將有調降空間,雞肉價格應可更趨穩定。此外,除了白肉雞,還有國產的優質土雞,可滿足國人對祭祀、燒烤與燉補需求,土雞批發價格在清明節後,從每台斤56元降至52元,供消費者選購。

對農委會的說法,台北市議員耿葳表示,婆婆媽媽們對市場裡的蔬菜水果、雞鴨魚肉價格最敏感,貴了就買不下手,光是白肉雞的價格從年初以來價格一路上揚,最近每台斤已經來到37.8元,農委會卻發新聞稿,建議民眾可以改吃土雞,只因為土雞批發價格每台斤56元降至52元?

耿葳傻眼表示,白雞肉37.8元,就已經讓民眾跟餐飲業者叫苦連天了,農委會居然發新聞稿建議民眾改吃價格更高的土雞?這是什麼邏輯啊?雖然自己很少在臉書發文評論這種時事,並不表示平常沒在關心,但看到農委會這次的做法,自己還真的是看不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