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自主研發了常壓油箱的排放技術 能符合法規標準

▲▼比亞迪,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圖/翻攝BYD)

▲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圖/翻攝BYD)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長城汽車日前向官方舉報了比亞迪旗下的兩個車款,指控其採用常壓油箱,涉嫌污染物排放不達標。對此,比亞迪第一時間反駁,並於29日更進一步強調,其自主研發的常壓油箱的燃油蒸汽排放控制技術,能符合蒸發排放法規標準。

比亞迪29日上午在深交所互動易平台表示,比亞迪DM-i是基於電動車平台設計的雙電機串並聯架構,實現了發動機和車輪的解耦(脫開連接),在EV模式下發動機可以靈活啟動,燃油蒸汽可以進行自由脫附(抽走碳罐內油汽)。

比亞迪指出,加上多控制單元的協同策略,以及對碳罐特性的深入研究,比亞迪自主研發了常壓油箱的燃油蒸汽排放控制技術,能符合蒸發排放法規標準。

▲▼比亞迪,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圖/翻攝BYD)

比亞迪強調,該技術實現了PHEV在碳罐飽和前,即使車輛在EV模式下長時間使用,也會自動啟動發動機,4分鐘左右即可解決問題,既不增加油耗,也不增加噪音,還能完成燃油蒸汽脫附、車輛發電和發動機養護,既合情合理,又合規合法。

比亞迪說,比亞迪積累了二十多年的PHEV插電式混動技術,具備很強的自主研發能力,有常壓油箱技術解決方案,也有高壓油箱技術解決方案,「在應用上,國內和國外都一樣,常壓油箱和高壓油箱都有採用,都符合當地蒸發排放法規標準。」

比亞迪還說,為了進一步推動PHEV的發展,比亞迪願意向所有的汽車同行,免費分享我們核心技術的控制策略和原理,以及專利成果,同時接受行業專家的分析與研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