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納集團首腦:2萬傭兵死在烏東 俄國恐重演1917年革命

▲▼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20日在Telegram發布影片提到,已經全面控制烏東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圖/路透)

▲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表示,他招募的囚犯與傭兵共2萬人在烏克蘭戰死。(圖/路透) 

文/中央社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表示,他的合約傭兵和被他招募去作戰的囚犯共約2萬人已在烏克蘭戰死。他還警告,若菁英不認真打仗,俄國恐重演1917年的革命。

法新社報導,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去年曾到俄國監獄,說服犯人們赴烏克蘭跟瓦格納集團(Wagner)一起作戰,並承諾他們只要活著回國就能被特赦。

據信這些囚犯在烏克蘭被當成砲灰,占了瓦格納集團在烏克蘭大部分的死傷人數。

普里格津在昨晚公布的受訪影片中表示:「我帶去5萬囚犯,其中大約20%陣亡。」

路透社報導,普里格津還說,他的合約傭兵也死了大約1萬人;但他宣稱,烏克蘭在烏東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就有5萬至7萬人受傷、5萬人死亡。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圖/路透)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圖/路透)

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已持續超過1年,普里格津的影響力隨著戰爭大增,還曾嚴厲批評俄羅斯的高級軍官,指控他們須為俄方損失慘重負起責任。

普里格津也透過社群媒體Telegram頻道上的訪問警告,除非菁英們認真打這場仗,否則俄羅斯可能面臨類似1917年的革命,並輸掉在烏克蘭的衝突。

他還說,有人樂觀認為西方會厭倦這場戰爭,而且中國將斡旋達成和平協議,但他不是很相信那套詮釋。

白宮5月初曾表示,超過2萬名俄軍死於烏克蘭東部長達5個月─尤其是巴赫姆特的戰鬥,另有8萬人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