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3名「極音速飛彈」科學家叛國罪被捕 同事氣炸:他們很愛國

▲▼俄羅斯2022年2月19日軍演時試射高超音速彈道導彈「匕首」(Kinzhal)。(圖/達志影像)

▲3名研究「極音速飛彈」的科學家因為叛國罪被捕。(圖/達志影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3名從事「極音速飛彈」研究的科學家,因為涉嫌叛國罪遭到逮捕,目前俄羅斯官方尚未說明這3人涉犯叛國罪的具體細節。但是這3人的同事則是發表公開信,相信他們的清白,並且強調他們都是愛國人士。

根據英國媒體《天空新聞》報導,這三名被捕的科學家,分別是馬斯洛(Anatoly Maslov)、希普尤克(Alexander Shiplyuk)、茲維金采夫(Valery Zvegintsev),他們多年來致力於武器研究,並於2016年出版了題為《俄羅斯ITAM的極音速短期空氣動力學研究設施》的科學著作。

普丁曾經吹噓說,俄羅斯是極音速飛彈的「全球領先者」,能夠以高達12,250公里/小時的速度飛行,以躲避敵人的防空系統,「他們不可能戰勝」。

▲▼俄羅斯夜襲基輔。(圖/路透)

▲烏克蘭表示,一夜之間擊落6枚極音速飛彈。(圖/路透)

但是就在本周,烏克蘭表示,一夜之間擊落6枚極音速飛彈。但俄羅斯對這個說法提出異議。

但這3名科學家的西伯利亞同事,對外發信表達抗議,信中除了提到如果對他們起訴,會對俄羅斯科學造成嚴重損害,而且他們都「愛國人士與體面人」沒有能力做當局懷疑的罪行。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他知道這封信,但此案是安全部門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