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俄羅斯輪值安理會主席 構成象徵性打擊

▲▼ 俄羅斯國旗,俄國國旗。(圖/CFP)

▲俄羅斯輪值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主席國,遭到烏克蘭批評是「象徵性打擊」。(圖/CFP)

文/中央社

對於俄羅斯今天輪值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主席國,烏克蘭總統幕僚長葉爾馬克批評是「象徵性打擊」。

路透社報導,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以英文在推特(Twitter)發文說,「這不僅是可恥而已,這是對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關係體系再一記象徵性打擊」。

俄羅斯今天接任安理會主席國,主席國每月輪調,俄國上次輪值這個職務是在去年2月,當時俄軍對烏克蘭發動全面入侵。

克里姆林宮昨天表示,俄羅斯打算行使主席國的「一切權利」。

美國3月30日呼籲俄羅斯在輪值安理會主席國後「行為舉止符合專業」;並說,沒有辦法阻止俄國輪值主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