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已成詹皇後第2人!柯瑞挑戰「180俱樂部」史上第3人紀錄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金州勇士當家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昨天轟進8顆三分球、砍下39分,率隊逆轉20分落後擊敗鵜鶘,柯瑞優異的本季場均數據成為詹姆斯(LeBron James)後第2人,還有望挑戰生涯第2次「180俱樂部」紀錄,柯瑞自己也很期待。

這個月剛過35歲生日的柯瑞,本季場均可得29.6分、6.3籃板和6.4助攻,成為詹姆斯後第2位能在34歲後場均貢獻29分、6籃板和6助攻的球員。現年38歲的詹姆斯本季場均得分29.3分、8.4籃板和6.9助攻數據相當驚人。

此外,柯瑞還有望挑戰生涯第2次「180俱樂部」紀錄,單季投籃命中率需達50%以上,三分球命中率達40%以上,罰球命中率達90%以上,目前柯瑞本季三項數據分別為49.7%、42.8%和91.1%,投籃命中率只差0.3%就能達標,非常有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瑞上一次進入「180俱樂部」是在2015-16賽季,該季還以場均30.1分坐上得分王寶座,並成為此紀錄的得分最高球員,在被問到是否知道自己接近「180俱樂部,柯瑞表示,「我一直都注意著!」

史上只有9人是「180俱樂部」的成員,但其中能夠多次達標的只有2人,分別是塞爾提克名人堂傳奇「大鳥」博德(Larry Bird)有2次,和太陽名人堂球星奈許(Steve Nash)有4次。

▲▼勇士柯瑞。(圖/CFP)

▲勇士柯瑞。(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