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停止分享核武資料 俄羅斯:不影響暫退限核條約決定

▲▼美俄衝突,美、俄烏克蘭情勢。(圖/路透)

▲美國決定不再依據「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對俄羅斯分享部分核戰力資料。(圖/路透) 

文/中央社

美國決定不再依據「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對俄羅斯分享部分核戰力資料。俄羅斯29日表示,這不會促使莫斯科檢討暫停參與這項條約的決定。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2月命令莫斯科暫停參與和美國達成的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後,美國昨天宣布將停止交換有關其核戰力的部分資料。

俄羅斯29日表示,無論美國採取何種措施,俄羅斯都將自願堅守商定的可部署核彈頭數量限制。

俄羅斯副外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接受俄羅斯新聞社(RIA)訪問時說:「我們已經自願承諾遵守該條約規定的主要數量限制。」

他說:「就是這樣。我們的立場並不是取決於美國人是否會將他們的資料交給我們。」

雷雅布可夫還說,美國仍然是該協議締約方,仍有傳送資料的義務。

他表示:「跟俄羅斯不一樣的是,美國尚未正式中止參與條約。因此,他們有義務全面遵守規定。」

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於2010年簽署,將於2026年到期,條約限制各國可部署的戰略核彈頭數量。根據條約規定,美俄雙方在洲際彈道飛彈、潛射彈道飛彈和重型轟炸機上部署的核彈頭總數不得超過1550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