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製武器吃癟「南韓軍武發大財」 東南亞狂下訂單2.3兆元

▲▼在烏克蘭哈爾科夫地區一輛被摧毀的俄軍坦克。(圖/路透)

▲俄製武器的表現不如預期,導致客戶轉移訂單。(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烏戰爭爆發後,俄製武器的品質與性能表現不如預期,原本購買俄製武器的大客戶東南亞國家,最近紛紛把預算轉移到了南韓製軍武,數據資料顯示,南韓當地大型軍火製造商的積壓訂單金額已超過100兆韓元(約新台幣2.3兆)。

根據南韓《經濟日報》報導,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歐洲的需求激增,南韓去年設定的國防出口目標高於創紀錄的 170 億美元,首爾試圖將該軍事工業發展成為亞洲第四大經濟體的新增長引擎。

南韓5家主要國防製造商包括「韓華航空航太公司」、「韓國航空航天工業有限公司(KAI)」、「LIG Nex1 Co.」、「大宇造船海洋工程公司和現代」 「RotemCo.」他們所提供的 2022 年年度報告,訂單積壓量總計 100.5 萬億韓元。

▲▼南韓官方首度證實,讓波蘭可將使用南韓零件製造的蟹式(Krab)自走砲供應給烏克蘭。(圖/路透)

▲南韓製武器趁勢取代俄製武器的市場。(圖/路透)

韓華去年與波蘭簽訂了供應 K9 自走砲的協議,其綜合營業利潤為 3753 億韓元,同比增長 36%,銷售額增長 18% 至 6.5 萬億韓元. 由於向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出口地對空飛彈系統, LIG Nex1 的利潤也飆升 84.3% 至 1791 億韓元,銷售額增長 21.9% 至 2.2 萬億韓元。

報導指出,分析師表示,東南亞是南韓國防部門的另一個新興市場,因為曾經最大的武器供應商俄羅斯,因品質問題正在失去該地區的客戶。

《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也指出,俄製武器在東南亞市占下降,南韓製武器將成為該地區國家的新首選。

《經濟學人》的報導還指出,中國正試圖佔領東南亞市場,但截至 2021 年,其對該地區的武器出口與5年前相比下降了 4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