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人夫喝醉「12cm玻璃杯」卡肛門3天! 謊稱便祕急求醫

▲▼尼泊爾人夫喝醉「玻璃杯卡肛門」3天。(圖/翻攝自JNMA期刊)

▲尼泊爾人夫喝醉後將玻璃杯塞入肛門。(圖/翻攝自JNMA期刊)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尼泊爾一名47歲的已婚男子因連續3日便祕而就醫,隨後向醫生坦承,是自己喝醉酒後將一個12公分的玻璃酒杯塞入肛門內,結果卻拿不出來。醫生照X光確認位置後,無法徒手拔出又怕把杯子弄破,最後只好安排男子開刀將杯子取出。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一名來自加德滿都的47歲男子因連續3日無法排便,只好到醫院尋求醫生幫忙,並坦承其實是自己酒醉後將玻璃酒杯塞入肛門,結果卻拔不出來。儘管男子表示肛門部位疼痛,但腹部並無出現腫脹,肛門部位也沒有受傷或出血。

醫生先透過X光掃描發現,這個12公分長的玻璃杯卡在直腸和結腸的上部,且醫生也判斷,無法直接伸手從直腸內取出,因為怕無法抓住杯子,也擔心玻璃杯會在過程中破裂,導致腸道受傷。最後只能開刀將結腸割開,才順利將杯子取出。

這起離奇案例紀錄在《尼泊爾醫療學會》(Journal of Nepal Medical Association)期刊中。醫護人員指出,男子的精神和心理狀態都非常良好,術後一周出院,兩個月後的復診也未出現問題。

醫生表示,大多數異物卡在直腸內的案例都發生在30至40歲的男性身上,從汽水瓶、酒瓶、木製或橡膠物品等都曾發現過,且大多數病患在塞入物品時,都已呈現酒醉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