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宣布援烏13架「米格-29戰機」 俄羅斯:全都會摧毀

▲▼斯洛伐克米格-29(Mig-29)戰鬥機。(圖/翻攝推特「@visegrad24」)

▲斯洛伐克宣布,提供烏克蘭米格-29(Mig-29)戰機。(圖/翻攝推特「@visegrad24」)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繼波蘭之後,斯洛伐克也宣布,將向烏克蘭派遣 13 架 MiG-29 戰鬥機,也是第二個承諾提供戰機的北約成員國。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對此表示,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提供的所有戰機,將來全都會摧毀。

斯洛伐克總理赫格(Eduard Heger)17日表示,「必須信守承諾,當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要求提供更多武器,包括戰機時,我說我們會盡力而為。很高興其他人也願意這麼做。」

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在前一天才宣布,將在未來幾天向烏克蘭提供首批4架 MiG-29 戰機。

根據《路透社》報導,佩斯科夫對此表示,在「特殊軍事行動」期間,所有(提供給烏克蘭的)軍備都將遭到摧毀,感覺這些國家都在處理不必要的舊軍備。

斯洛伐克於 2018 年從美國訂購了 F-16 戰機,以替換其老化的 MiG-29 飛機,其中 11 架 MiG-29 機隊於去年夏天退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