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開除濕機還是潮 家電達人揭「這點」別忽略

▲▼除濕機(圖/記者劉維榛攝)

▲家電達人486先生提醒,除濕機也要定期清理濾網。(圖/記者劉維榛攝)

記者隋昊志/綜合報導

乾爽的天氣結束,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又要開始轉為濕冷的下雨天,不少民眾發現家中的濕氣重現,但即使開了除濕機,卻發現室內濕氣一直沒有降下來。對此,家電達人486先生提醒,使用除濕機有一點千萬不能忽略。

▲▼下雨天,看房,濕氣,潮濕,起霧。(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北部民眾都用除濕機對付潮濕的天氣。(示意圖/Unsplash)

有女網友在網路論壇發文表示,自己用牙線棒清理除濕機溝槽,意外挖出宛如小山般的「灰塵條」,感嘆「不清理的話,都不知道這些灰塵陪伴我多久了!」家電達人486先生提醒,許多人只知道要定期清理冷氣及空氣清淨機的濾網,卻忽略其實除濕機也有濾網。

▲▼家電達人486先生提醒,除濕機也要定期清理濾網。(圖/486團購提供)

▲有網友在網路論壇PO文,分享自己清理除濕機清出海量灰條。(圖/翻攝自Dcard)

486先生指出,除濕機的濾網若是積塵過厚,容易造成進風量不足,不僅會影響除濕力,也容易讓內部零件處於高溫運轉環境增加危險。如果是一般濾網的話,可直接使用吸塵器清潔,若是選擇用清洗的方式,水溫應該避免過高,以免造成濾網變形,更不要放在太陽底下曝曬,建議可以將濾網放置在陰涼通風處,確認完全乾燥後,才放回除濕機使用。

▲▼家電達人486先生提醒,除濕機也要定期清理濾網。(圖/486團購提供)

▲家電達人486先生提醒,除濕機也要定期清理濾網。(圖/486團購提供)

486先生進一步提醒,擦拭機體外殼時,不能使用過濕的抹布,以防水氣滲入電器內部造成短路。另外,除濕機水箱內部既溫暖又潮濕,即使天天倒水,久了還是會孳生細菌及黏黏的生物膜,記得定期打開水箱刷洗,避免成為細菌溫床。

▲▼家電達人486先生提醒,除濕機也要定期清理濾網。(圖/486團購提供)

▲除濕機水箱內部記得定期打開刷洗,避免成為細菌溫床。(圖/486團購提供)

486先生表示,如果發現除濕機顯示濕度一直降不下來,有可能是室內空間範圍過大,超過該台機器的適用坪數,或檢查濾網是否積塵過厚影響進風。486先生分享小撇步,只要「同時開啟暖氣和除濕機」,利用溫差製造露點,就能大幅提高除濕效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