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經典賽回顧/別忘了愛國主播徐展元 落淚大喊好想贏韓國

記者王真魚/綜合報導

「好想贏韓國!我真的好想贏韓國!」聽到這一句話,相信只要是中華隊的球迷,內心絕對有同樣的共鳴。2013年的第三屆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以分組第一晉級第2輪,但在預賽最後一場,不幸遭韓國以3比2逆轉。

當年的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在第1輪被分到B組,同組的還有荷蘭、韓國和澳洲;中華隊在前兩場賽事,分別以4比1擊敗澳洲、8比3戰勝荷蘭,已經取得2勝的優勢。

預賽最後一場對上韓國,按照得失分比,只要這場比賽即便輸球,但輸分不要超過5分,中華隊還是能晉級第2輪賽事;另一張的晉級門票,已經由荷蘭率先取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賽開打後,兩隊一路糾纏,中華隊當時以2比1的分數,一路領先到八局下半;當時韓國隊進攻,一人出局一壘有人,輪到姜正浩打擊,正好逮住郭泓志的一顆失投球,轟出左外野的兩分全壘打,當場把比數逆轉超前為3比2。

接著郭泓志順利解決下一名打者,但比較對戰得失分,由於韓國隊是後攻,即便九局上半中華隊把比數超前,九局下半韓國逆轉,但要贏超過5分已經不可能,中華隊已經確定晉級。

當時轉播這場比賽的是前緯來體育台的主播徐展元,當下看到韓國的姜正浩打出逆轉的兩分全壘打時,播報過程中不斷提到,「我們真的好想贏韓國,我們在國際賽已經連續輸了他們6場,這場比賽我們前面一路壓著他們打,剛打全壘打的那個人,大家要記住他的名字『姜正浩』。」

在郭泓志三振下名打者之後,徐展元激動地大喊「揮棒落空,三振出局!怎麼樣,你們得不到分數,再也得不到分數了。中華隊闖進入了世界棒球經典賽的八強!中華隊闖進去了,這也是台灣棒球史上最光榮的時刻,我們以身為台灣人為榮,我們以中華隊為榮,我們殺進到八強了。」

攻守轉換時,徐展元轉播時真情流露,當場流下男兒淚,不斷吶喊:「我們真的好想贏韓國!好想贏韓國!真的好想贏韓國!」當時擔任球評的中職秘書長楊清瓏,一旁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鼓勵。

徐展元真情流露的那一幕,全台灣的球迷都感受到了。儘管當時有人認為他的情緒太過激動,轉播過程有失專業,不過大多數人都是力挺他,大讚他是「愛國主播」。

事後徐展元針對此事回應,稱當時賽前中華隊在國際賽,已經連輸韓國隊6場,才會說出:「好想贏韓國。」

中華隊遭南韓隊逆轉,負責轉播的緯來體育台主播徐展元難掩激動,甚至流下男兒淚。(圖/翻拍自YouTube)

▲中華隊當時遭韓國隊逆轉,負責轉播的緯來體育台主播徐展元難掩激動,甚至流下男兒淚。(圖/翻拍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