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拜登政府考慮將「瓦格納集團」列為恐怖組織

▲▼ 在塞爾維亞,俄羅斯「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的壁畫。(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政府考慮將瓦格納集團列為恐怖組織。圖為在塞爾維亞的瓦格納集團壁畫。(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CNN報導指出,一位美國官員表示,拜登的政府正在考慮將俄羅斯私人軍事集團「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指定為外國恐怖組織。而這個組織過去普遍被認為,是俄羅斯總統普丁的私人秘密部隊。

瓦格納集團是一家僱傭軍公司,曾大量參與烏克蘭的戰鬥,自2014年成立以來,足跡已擴大到全球。該組織被指控在非洲、敘利亞和烏克蘭犯有戰爭罪。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瓦格納集團」被認為是俄羅斯總統普丁的私人秘密部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瓦格納集團」由外號「普丁大廚」的俄羅斯寡頭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所創建,他在今年承認了這一點。

「瓦格納集團」已經受到美國的制裁,但烏克蘭人民和國會則期待,拜登政府宣布瓦格納集團是恐怖組織,因為這個組織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不斷襲擊平民。

報導指出,透露消息的官員也解釋,尚未做出最終決定,鑑於做出這一決定的法律程序繁瑣,目前尚不清楚政府距離完成這麼目標,還有多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