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8架軍機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 趙立堅:依法有飛越自由

▲▼俄軍出動2架Tu-95戰鬥轟炸機。(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俄總共8架軍機,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圖為Tu-95轟炸機。(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30日表示,當天上午5時48分許,2架中國軍機(轟—6型轟炸機)從離於島(中稱蘇岩礁)西北方向126公里空域飛入南韓防空識別區(ADIZ),之後向東飛行,並於6時13分許飛離。此後,在6時44分許,這2架中國軍機再次從浦項市東北方向空域進入ADIZ,之後向北飛行,並於7時7分許飛離。

另外,中午12時18分許,這2架中國軍機和6架俄羅斯軍機(4架圖-95轟炸機、2架蘇-35戰鬥機)從鬱陵島東北方向200公里空域飛入南韓ADIZ,之後向獨島(日本稱竹島)南東方向飛行,並於12時36分許飛離。

韓聯社指出,在中俄軍機飛入南韓ADIZ前,南韓空軍已出動戰機,採取了應對措施。

對此,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日前表示,24日起,中俄兩國空軍實施2022年度例行性聯合空中戰略巡航,這是自2019年以來兩國空軍聯合實施的第四次戰略巡航,目的是檢驗提升兩國空軍協作水平,推進兩軍戰略互信和務實合作。此次行動不針對第三方,與當前國際和地區局勢無關。

關於防空識別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指出,防空識別區不是領空,各國依據國際法享有飛越自由。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