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美泰客戶下訂陸國產客機C919 外媒:挑戰波音至少要10年

▲大陸國產大型客機C919。(圖/CFP)

▲大陸國產大型客機C919。(圖/CFP)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國產大型客機C919已進入商業運營的倒計時,累計訂單達到815架,28家客戶中有3家是國外航空公司,分別為泰國都市航空、美國GECAS及德國普仁航空。對於是否會挑戰波音地位,外媒分析,大陸國產客機至少還需要發展10年。

▲▼陸國產客機C919即將交機 試驗飛行成功。(圖/翻攝央視)

▲C919試驗飛行成功。(圖/翻攝央視)

據《新華社》報導,C919大型客機9月完成全部適航審定工作後,獲中國民用航空局頒發的型號合格證,將於2022年底交付首架飛機。業內人士預計,C919已進入商業運營的倒計時。

C919目前已累計28家客戶、815架訂單。客戶中以中國居多數,國外僅有3家,分別是德國普仁航空的7架、泰國都市航空7架、美國GECAS公司20架。

東方航空公司2021年3月1日與中國商飛正式簽署首批5架購機合同,或將成為全球首家運營國產C919的航空公司。

據東航的初步安排,上述5架C919飛機引進後,將以上海為主要基地,加密上海至北京大興、廣州、深圳、成都、廈門、武漢、青島等航線。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特地接見了C919的項目團隊,表示「中國大飛機乘載著國家意志、民族夢想、人民期盼」。

路透報導,C919這款客機旨在挑戰西方飛機製造業巨頭,與空中巴士和波音在單通道機型上展開競爭。不過,業內分析人士表示,中國還需要10年,才能真正打破波音和空客的兩強壟斷。

BBC指出,C919離進軍國際市場還有距離,其中關鍵一步,就是必須取得美國或歐洲的適航認證。 目前尚不清楚美國航空管理局 (FAA)是否受理,但此前中國商飛曾向FAA申請小飛機ARJ21的適航證,審批的進展緩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