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攻擊水壩欲淹烏克蘭軍 後勤問題頻仍副防長被拔

▲▼俄軍發射8枚巡弋飛彈攻擊水庫製造洪水,造成烏克蘭中部城市克利福洛(Kryvyi Rih)居民撤離。(圖/路透)

▲英國軍方指出,俄軍本週動用短程彈道飛彈攻擊烏克蘭東北部一座水壩。(圖/路透)

文/中央社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事不順,俄國已免除國防部副部長布加柯夫的職務,他是掌管後勤的最高層級軍官;另外,英國軍方指出,俄軍本週動用短程彈道飛彈攻擊烏克蘭東北部一座水壩。

●俄軍在烏克蘭後勤問題嚴重 副國防部長遭撤換

俄羅斯國防部24日宣布,已免除國防部副部長布加柯夫(Dmitry Bulgakov)的職務。布加柯夫是俄軍掌管後勤的最高層級軍官。

俄羅斯國防部在社群平台Telegram發布消息說,「陸軍上將布加柯夫已被免除國防部副部長一職」,一級上將米茲殷塞夫(Mikhail Mizintsev)將接替他的職位。

俄軍今年5月占領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60歲的米茲殷塞夫因為他的角色,遭到英國制裁。

俄軍在馬立波的軍事行動,以及烏克蘭軍隊最近的軍事進展,暴露出俄軍的嚴重後勤問題。部分分析師甚至認為,後勤是俄軍脆弱的一環,從發動攻擊後就遭遇重重困難。

●英情報:俄國攻擊水壩 試圖水淹烏克蘭軍隊

英國軍方24日表示,俄羅斯本週動用短程彈道飛彈或類似武器,攻擊烏克蘭東北部北頓涅茨河(Siverskyi Donets River)的佩切尼水壩(Pechenihy)。

英國國防部在每日情報公告指出,這次攻擊發生在9月21日和22日。在此之前,烏克蘭中部克利福洛(Kryvyi Rih)附近的卡拉楚尼夫斯科水壩(Karachunivske),也於15日遭到攻擊。

英國國防部發布於推特(Twitter)的公告提到,俄軍指揮官下令這麼做,或許是想要破壞水壩的閘門,藉此淹沒烏克蘭軍隊的相關據點。

但英國國防部表示,由於受損的水壩距離戰區太遠,這些攻擊不太可能會對烏軍行動帶來重大破壞。

▲▼烏克蘭官方出動大批人力開挖伊久姆的亂葬崗,在裡面發現至少447具遺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官方出動大批人力開挖伊久姆的亂葬崗,在裡面發現至少447具遺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稱伊久姆挖出447具遺體 30具似曾受酷刑

烏克蘭東部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官員23日表示,烏國從俄國軍隊手中奪回小鎮伊久姆(Izyum)後,發現附近有一座大型亂葬崗,挖掘出447具遺體。

哈爾科夫地方檢察官們在社群媒體上說:「在伊久姆的大型亂葬崗,所有遺體的挖掘工作都已完成。」

他們在臉書(Facebook)發布聲明說,「我們在9月16日到23日之間,從那裡挖出447具遺體」,其中有425名平民,包括5名兒童,另有22名烏克蘭軍人。

哈爾科夫州長西涅古波夫(Oleg Synegubov)通報,有436具遺體被挖掘出來,他在社群媒體發布聲明說:「大多數人身上都有暴力致死的痕跡,30人有遭受酷刑的跡象。有些遺體脖子上繞著繩索、雙手被綁、四肢骨折,還有槍傷。」

●澤倫斯基:中國在俄國入侵烏克蘭立場「模稜兩可」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23日指出,他希望修補與中國的關係。但他形容,中國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一事的立場「模稜兩可」。

澤倫斯基接受法國「法蘭西西部報」(Ouest-France)專訪時表示:「我希望他們(中國)能幫助烏克蘭。」但他也說,如今他要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有難度」。

澤倫斯基還說,在俄羅斯7個月前對烏克蘭發動侵略之前,基輔與北京間「存在溝通管道」,兩國曾「有許多經貿合作」。

●伊朗供俄國無人機 烏克蘭降級外交關係

烏克蘭當局23日表示,將調降與伊朗的外交關係,並拔掉伊朗大使的大使資格,聲稱伊朗做出向俄羅斯部隊提供無人機的「不友善」決定。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宣稱擊落4架伊朗製「神風」(kamikaze)無人機,總統澤倫斯基抱怨伊朗傷害烏克蘭主權及國民。

烏克蘭與美國指控伊朗向俄羅斯供應無人機,但德黑蘭當局否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