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心宜帥兒擺脫畏光小宅男 全靠學童近視控制專用日拋 

▲▼近視,王心宜,視力,學童近視控制專用日拋,畏光。(圖/翻攝自王心宜官方臉書)

▲時尚媽咪王心宜為維護兒子楊寶的視力,嘗試了許多方法。(圖/翻攝自王心宜官方臉書)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你家孩子也有近視嗎?做父母的看著孩子視力一天天變差,看這個世界變得模糊吃力,相信都十分於心不忍,希望能幫助孩子控制視力不惡化。身為高度近視一族的時尚媽咪王心宜對此超有感,因為自己近視度數高達750度,每天早起第一件事就是得先戴上厚重的眼鏡,不然根本看不清楚、無法行動,擔心兒子「楊寶」會步上父母的後塵,王心宜從小就非常注重楊寶的視力保健,像是控制孩子使用3C的時間、吃補充眼睛營養的食物,也會固定安排視力檢查;偏偏孩子在升小一時還是出現了假性近視,王心宜非常緊張,害怕楊寶會隨著成長期近視度數跟著暴增,於是她開始了帶著兒子尋遍各種控制視力方法之路,近期終於讓她找到了控制成效好、配戴又舒適的「學童近視控制專用日拋」,笑說全家人生活品質都不一樣了。

王心宜表示起初自己也是帶著楊寶一起嘗試了其他控制視力的方式,例如點長效散瞳劑,沒想到長效散瞳劑反而讓楊寶的眼睛變得非常畏光,眼睛一接觸到陽光就很不舒服,導致兒子白天完全不想出門,就連在家都要緊緊拉上窗簾才可以,還好經眼科診所醫師推薦,開始使用學童近視控制專用日拋情況才改善許多。

桃園合信諾貝爾院長石擎天醫師表示,新的近視控制方法學童近視控制專用日拋,專為近視學童設計,戴起來就像是一般的軟式日拋隱形眼鏡,軟式舒適度高,白天配戴,睡前摘除,丟棄不需要清潔,一週建議配戴6天以上,透過特殊的光學技術達成近視控制。王心宜認證表示,楊寶配戴學童近視控制專用日拋過程很順利,幾乎沒有適應期;石擎天醫師說明,角膜塑型片是利用物理原理,以硬式鏡片將角膜壓平,在夜間睡眠時使用,早上起床拔掉可恢復清晰視力並控制近視,但硬式角膜塑型片入眼異物感高,需要更長的適應期,加上材質易碎且需要天天清潔,孩子和家長在配戴過程都要特別留意。

▲▼近視,王心宜,視力,學童近視控制專用日拋,畏光。(圖/醫師提供)

▲桃園合信諾貝爾院長石擎天。(圖/醫師提供)

現在楊寶改成白天配戴學童近視控制專用日拋,因軟式材質,上學戴一整天也輕鬆自在,可以快速戴上簡單拔除,每天用完就丟,省下清潔時間,生活品質大大提升。先前點長效型散瞳劑後,楊寶眼睛變得十分畏光的問題,也因為改戴專用日拋得到解決;石擎天醫師表示,長效型散瞳劑能幫助放鬆睫狀肌、抑制眼軸拉長,進而控制度數,但副作用是會使眼睛畏光、看近模糊。如今的楊寶不只上課時,不會再因看不清楚黑板而抄錯聯絡簿和筆記,配戴一整天也沒有抱怨有乾澀或是不舒服的狀況。王心宜超感動兒子楊寶眼睛不再畏光不適,終於能甩開「小宅男」生活模式,好好享受戶外活動,變回原本那個活潑好動的小男孩。

石擎天醫師補充,學童若越早發生近視又沒有及時控制的話,平均1年可能會上漲100度,未來發展成500度以上的高度近視機率就越高,高度近視容易引起青光眼、黃斑部病變、視網膜剝離等眼科疾病的風險也越高。持續做好近視控制,選擇合適小朋友的方法最重要。科技推陳出新,過去的散瞳劑、角膜塑型片以及現在的學童近視控制專用日拋,持續使用都能有效控制近視加深,方法都經多年臨床實驗,有多國認證,安全性高,減去家長擔憂。楊寶配戴學童近視控制專用日拋後回診,左眼度數穩定控制住,右眼也只有微微增加,看到這個結果王心宜笑說真的感到非常欣慰;因此,王心宜非常推薦家有近視兒的家長,帶孩子到眼科找專業醫師評估。

石擎天醫師表示,由於近視發生後不可逆轉,呼籲家長趁早開始關注孩子的視力健康,據近年研究證實每天進行2至3小時戶外活動,可以延緩兒童近視的發生及減少近視惡化;2歲以下孩童盡量不要觀看包括電腦、手機、平板等3C螢幕,2歲以上觀看螢幕時間仍是越短越好。近距離用眼看書等每25分鐘就要休息5分鐘,平時用眼50分鐘、休息10分鐘望遠凝視;學習光線需充足、坐姿正確;均衡飲食攝取足量維生素A、B、C和β-胡蘿蔔素等;每年最少兩次定期視力檢查,培養正確用眼方式,就能守護孩子的靈魂之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