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法網/鄭欽文首闖16強創紀錄 陸媒讓彭帥名字消失變「— —」

▲▼ 中國女將鄭欽文晉級法網16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女將鄭欽文晉級法網16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中國女將鄭欽文在2022法網32強遭遇地主女將科內特(Alize Cornet),不過科內特因傷退賽,讓他首度晉級女單16強,陸媒列表過去創紀錄的球員,不過「彭帥」的名字依舊被消失。

世界排名74的鄭欽文在法網次輪三盤大逆轉恐慌症發作的羅馬尼亞前球后哈勒普(Simona Halep)之後,第三輪遭遇32歲的科內,鄭欽文在先以6比0拿下一盤,次盤3比0領先時,科內宣布因為傷勢疼痛難耐而退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讓鄭欽文意外爆冷晉級女單16強,成為中國女將首闖大滿貫女單16強最年輕球員,陸媒《新浪體育》特別發文寫道,「鄭欽文以19歲又232天,締造中國金花軍團大滿貫紀錄,是硬實力絕非偶然和幸運。」

新浪做出一個中國金花在大滿貫賽的紀錄列表:「鄭欽文:19歲又7個月(2022法網至少16強)、鄭潔:20歲又10個月(2004年法網16強)、李娜:24歲又5個月(2006年溫網8強)、— —:25歲又1個月(2011澳網16強)、張帥:27歲(2016年澳網8強)、王薔:27歲又7個月(2019年美網8強)。」

而這個「— —」指的就是因為遭高官性侵疑雲、已經宣布退役的彭帥,彭帥曾在2011年以25歲的年紀殺進澳網16強,不過這個「— —」再度讓彭帥名字被消失,有中國網友無法理解的留言,「為何不能直接把彭帥名字寫出來啊?彭帥發生什麼事?」還有人回覆,「這不是普通老百姓能問的問題。」

關鍵字: 法網彭帥鄭欽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