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剖開驚見「寄生蟲竄出」!他仔細一看秒呆住:怎會有豆芽菜?

▲有網友剖開南瓜後,發現裡頭竟有一條條「豆芽菜」。(圖/翻攝自Facebook/路上觀察學院)

▲有網友剖開南瓜後,竟發現裡頭有一條條「豆芽菜」。(圖/翻攝自Facebook/路上觀察學院,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南瓜在台灣一年四季都有生產,加上有消水腫、保養皮膚等好處,是許多人相當喜愛的健康食品。不過有網友近日在剖開南瓜後,竟發現裡頭有一條條類似豆芽菜的小苗,不仔細看還以為是「肥蟲」,讓他嚇得趕緊將畫面PO上網,引發討論。對此,有專家也出面解釋了,並透露這樣的南瓜究竟還能不能吃。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PO出照片,只見切開的南瓜中,果肉顏色跟其他南瓜一樣,都很正常,但上層卻出現許多外型與豆芽菜相似的不明小苗,讓他看了直呼「第一次看到南瓜裡面有豆芽菜,起初還以為是肥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剖開南瓜後,發現裡頭竟有一條條「豆芽菜」。(圖/翻攝自Facebook/路上觀察學院)

文章曝光後,馬上吸引上千網友按讚,並紛紛留言表示,「南瓜生前吃了豆芽」、「這是抑制發芽的酵素失效,所以讓種籽提前在果內發芽的樣子」、「怎麼會有豆芽菜?」、「上網查了一下說是放了比較久的南瓜會這樣」、「這是綠豆豆芽還是南瓜的籽發芽啊?不管是什麼我都覺得頭皮發麻」、「種子發芽啦,因為不見光,所以沒有發綠」、「是蟲我會嚇死」。

據了解,大陸青島動植物專家于濤就曾解釋這樣的狀況,他表示,南瓜的種子沒有生理休眠,因此如果天氣炎熱,南瓜裡的空腔容量足夠,那麼在空氣、濕度、養分都適宜的情況下,種子便具備發芽的條件,所以就發芽了,而這樣的情況也會發生在甜瓜、黃瓜,甚至西瓜上,只是發生的機率都相當微小。

于濤也指出,由於種子在發芽生長的過程中,會吸收了瓜瓤里部分的養分和水分,因此多少會影響到瓜肉的口感,但這樣的南瓜還是可以吃的,就連發了芽的南瓜苗也可以當作豆芽吃。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