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追劇《延禧攻略》! 低頭看寶寶「跟五阿哥一樣金瞳」急送醫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延禧攻略》爆紅中港台三地,有位女性觀眾趁中秋節追劇,沒想到看到劇中五阿哥出生時有「金瞳」,再對照懷中的寶寶,發現也有相同症狀,馬上抱著孩子去看醫生。

▲▼女子追劇《延禧攻略》,發現兒子有黃疸。(圖/翻攝自微博、《台灣愛奇藝》)

▲《延禧攻略》熱播,五阿哥生下來的症狀,還因此救了一個小娃的命。(圖/翻攝自《台灣愛奇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陸媒《楚天都市報》報導,27歲的李小姐剛誕下女兒莉莉(化名),數天前躺在床上追劇《延禧攻略》,剛好看到五阿哥出現「金瞳」,差點要被高貴妃活埋的情節,再看看自己的寶寶,剛好和五阿哥一樣全身上下都是黃的,且寶寶最近進食少,常哭鬧,便帶孩子去武漢兒童醫院,檢查發現膽紅素升高、肝功能異常,確診是「病理性黃疸」,需要住院治療。

▲▼女子追劇《延禧攻略》,發現兒子有黃疸。(圖/翻攝自《台灣愛奇藝》)

▲《延禧攻略》五阿哥一出生,就差點被高貴妃活埋。(圖/翻攝自《台灣愛奇藝》)

▲▼女子追劇《延禧攻略》,發現兒子有黃疸。(圖/翻攝自陸網/新浪娛樂)

▲女子追劇《延禧攻略》,發現兒子有黃疸。(圖/翻攝自陸網/新浪娛樂)

武漢兒童醫院透露,每天都會接診70多名黃疸兒,其中「病理性黃疸」的就有50多個,其中也有20多個因為送醫延誤,結果需要換血治療的情況。

網友也輪番回應「看延禧還救了娃一命」、「事實證明,追劇能救人」、「追劇是良藥」、「我也學到枇杷新葉有毒這件事。」不過也有人認為,新生兒出生時通常醫院就會檢查有無病理性黃疸,質疑是母親太粗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