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沒生病卻一周拉肚子5次 原來是「奶粉沖泡方式」錯了!

文/誠寶美人瑜媽咪

前幾個月誠瑜媽咪發現大寶經常有拉肚子的現象,每個禮拜大約有5次以上,便便出來顏色很正常但形狀都是稀稀、水水的,觀察孩子的精神狀況並沒有異狀,感覺不像生病,但為了確保孩子的健康,還是必須帶給醫生檢查。

醫生檢查過後,確定孩子並沒有生病,但我還是不解,飲食、精神、生活上都很正常的孩子,為什麼會經常拉肚子呢?

當時醫生給我的建議是,將奶粉泡稀一點,聽從醫生的意見,回家試試之後,過了兩個禮拜發現大寶拉肚子的現象明顯改善,拉出來的便便有比較成形了。

▲奶粉一定要依照包裝上指示沖泡,太濃太稀都會危害寶寶健康喔!(圖/誠寶美人瑜媽咪提供)

▲奶粉一定要依照包裝上指示沖泡,太濃太稀都會危害寶寶健康喔!(圖/誠寶美人瑜媽咪提供)

但是,為什麼寶寶拉肚子和奶粉沖泡有關係呢?原來奶粉泡得太濃會軟便,泡太稀會造成便秘,這個小知識誠瑜媽咪也是生了第二胎才知道呢!

有時候我會想說省省奶粉錢,就幫寶寶少泡一匙奶粉,結果那幾天便秘就很嚴重,或是有時候一個不注意多加了一匙奶粉之類的,現在想想這樣的行為對寶寶危害真的很大,許多健康問題就是在日常生活中的不注意所產生的。

在正常的情況下,配方奶比例不能夠隨便更改,奶粉泡太濃或太稀都會造成寶寶吸收及腸胃不適的問題,一定要依照奶粉外包裝的比例去沖泡,這是非常重要的關鍵,媽咪們千萬不能忽視喔!

★我是「誠寶美人瑜媽咪」,擁有一雙兒女「誠誠」及「美人瑜小妹」,因此就以兩個寶貝的小名成為「誠寶美人瑜媽咪」。由於老公長期在國外工作,所以目前也是位候鳥媽媽,平時熱愛傾聽與分享,總是保持正面、積極的能量,也期待各位媽咪來跟誠瑜媽分享妳們的故事,歡迎搜尋「誠寶美人瑜媽咪粉絲團」!

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