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耆盛食品多項產品不合格 下游通路全聯與美廉社遭波及

新北市食安聯合稽查小組19日前往樹林區八德街耆盛食品公司稽查,當場在倉儲內查獲枸杞王、芝麻粉及小蘇打等產品標示不實,或是竄改保存期限。(圖/記者孫曜樟攝)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食安聯合稽查小組19再出擊,突檢食品供應大廠「耆盛食品」公司,稽查人員在倉儲內查獲枸杞王、芝麻粉及小蘇打粉標示不實,甚至竄改保存期限,同時業者坦承這些產品均是通過下游通路商全聯社、美廉社連鎖賣場銷售,衛生局除依法開罰外,不法事證將送交檢警深入偵辦。

由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和市刑大組成的食安聯合稽查小組,上午前往樹林區八德街的「耆盛食品」突擊檢查,衛生局表示,耆盛食品公司是五榖雜糧食品大廠,先前即該公司所販售的「枸杞王」枸杞即曾被驗出農藥殘留超標,因此,今天再度前往突檢。

稽查人員在倉儲現場查獲大批大包裝的枸杞原料,但業者在將枸杞分裝成對外銷售小包裝後,竟竄改保存期限,即將2013年9月17日進貨僅能保存一年的枸杞,改成保存期至2014年11月4日,涉犯刑事詐欺罪嫌。

另外該公司出產的芝麻粉、杏仁粉則是擅自標示100%純天然涉犯標示不實,依食品衛生管理法可處4至20萬元罰款,還有小蘇粉未標示為食品添加物,也將處4至20萬元罰款,至於枸杞王農藥超標部分則可處以6至1500萬元罰款。

稽查人員同時再在倉庫二樓查獲大量僅印有省產紅豆卻未標示產地、日期的紅豆原料,黃姓負責人面對稽查員的詢問這些原料來源時,則是支吾其詞無法說明,另外,稽查員也發現多款的食品都存在標示不明、不清甚至不實的食品。

黃姓業者向稽查人員坦承,該公司的產品大都透過下游通路商全聯社和美廉社連鎖賣場銷售給民眾,對此,稽查人員要求業者應將不合格品在一星期內全部下架回收。

最後衛生局人員帶回該公司大批進銷貨資料,和可疑的產品進行化驗、查核、比對,衛生局副局長林金富表示,衛生局將待帶回資料查核比對完畢後,7日內約談業者進行說明,除已被查出不實部分將依法開罰外,若再查出其他不法事實,將會送交檢警做深入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