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長遭控性騷擾女員工 地球公民基金會:暫停職務啟動調查

▲▼地球公民執行長蔡中岳遭控性騷擾,已被地球公民暫停職務並啟動調查。(圖/地球公民提供)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蔡中岳(圖右)遭控性騷擾,已被暫停職務並啟動調查。(圖/地球公民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曾任職環團的曾姓女子日前在臉書貼文表示,10年前曾遭現任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蔡中岳摟腰、摸腿性騷擾,還曾召開調解會,蔡卻僅以「抱歉、不記得」回應,董事長李根政還包庇未處理,地球公民今(8日)發表聲明,指已啟動內部處理機制,並就本案展開調查,將循相應法律規定及基金會性騷擾防治制度做出處置,絕不寬貸,調查期間則暫停蔡中岳的行政職務。

台版「me too」運動持續延燒,性騷擾事件連環爆,從政壇燒向文壇、教育界與社運界,一名曾在環團工作的曾姓女子日前在臉書貼文指出,10年前蔡中岳為地球公民副執行長,也是她的直屬長官,在一次人多的會議中,蔡穿過椅子,以攔腰勾肩搭背方式,觸摸她的腰與大腿,當被觸摸時自己有挪動身體表示拒絕,但因為會議人太多,無人察覺異狀,她退無可退,幾乎是以被半摟腰形式,以頭皮發麻狀態開完整場會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女在文中提及,曾試圖向其他同事反映,但竟得到「你確定嗎?真的有碰到嗎?」甚至是要她「相忍為國」;曾女在去年3月曾在環團界其他人士協調下進行調解會,當時擔任地球公民執行長的李根政,及當時還是副執行長蔡中岳都有出席,針對性騷擾、不當解雇、辦公室霸凌、造謠等事件調解。但在聽到她說出自己遭遇後,蔡只說:「抱歉,我真的不記得了。」而李根政則表示:「會一力承擔。」

對於曾女指控,地球公民基金會今天發布聲明,指昨晚已召開臨時董監事會,召集性騷擾申訴處理委員會,調查工作則擬由外部專家委員進行獨立調查,審慎釐清本案,後續將依申訴會的調查結果,循相應的法律規定及本會性騷擾防治制度做出處置,絕不寬貸。

地球公民表示,為避免蔡中岳因執行長職務之便而影響調查,決議暫停蔡的執行長行政管理職務,由兩位副執行長暫代之;李另董事長及陳主任則自昨日董監事會起,已迴避本會相關會議與業務,靜待調查小組的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