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疑餵童安眠藥!醫怒提2質疑:有沒有可能不只這間?

實習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爆出老師餵食幼童安眠藥,並在孩子身上驗出「巴比妥」和「苯二氮平類」等藥物,引發社會譁然。對此,小兒科醫師林智葳痛批表示,那些餵安眠藥的老師良心不會不安嗎?並質疑這些老師如何拿到這些藥物,「如果有更上源的藥品來源,這些管制藥物有沒有可能不止存在於新北市這間幼稚園?」

▲▼     新北市板橋某連鎖知名幼兒園餵藥事件持續延燒,檢方今二度發度搜索        。(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新北市板橋某連鎖知名幼兒園爆出餵食學童安眠藥。(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葳今(8)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兒科門診中有種藥物容易造成嗜睡,叫第一代長效型抗組織胺,常見名稱為希普利敏液(Cypromin)及鼻福(Peace),有些藥物過敏的孩子,即使服用較弱效的新型抗組織胺藥物也都會嗜睡,像是勝克敏液(Cetrizin)。

林智葳進一步指出,這些藥物在臨床上都是用來治療鼻水、蕁麻疹、或是過敏症狀,建議服用時間為晚上,孩子在吃下這些藥後,睡眠情況就會改善很多,甚至還有父母詢問能不能長期服用,「我的答案當然是不行」,對這些藥物而言,嗜睡是副作用,因此不應該將副作用當成適應症使用。

林智葳也透露,雖然長期服用不會成癮,但也會有耐受性問題,「也就是小孩可能偶爾喝一次嗜睡效果可能很好,但若天天都喝,可能也不會如預期般好睡」,另外,少數孩子使用抗組織胺,不僅不會倒頭就睡,反而會變得異常興奮,整晚不睡覺,因此「給孩子用藥之前一定要跟你熟悉的兒科醫師諮詢」。

林智葳對這起幼稚園餵食安眠藥事件感到生氣,他怒批「醫生連極度安全的抗組織胺對孩子的嗜睡副作用都如此斟酌再三,那些餵食孩子管制安眠用藥的人你們的醫師執照在哪裡? 」另外,巴比妥或BZD類藥物都屬於管制藥品,「這些老師是如何拿到?有沒有更上源的藥品可能來源?如果有,那這些管制藥物有沒有可能不止存在於新北市的這間幼稚園? 」

最後他也向新北市政府喊話,希望能盡快和相關單位合作調查,「人民都在睜大眼睛盯著你們看,不要沒吃這些管制藥品,也像那些可憐的孩子一樣睡著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