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親家「請吃飯花2萬」…他卻生1煩惱!一票秒懂:做人太難

▲▼喜宴,尾牙,服務生,結婚,訂婚,流水席,聚餐,吃飯,宴客,喜酒,春酒,上菜,辦桌。(圖/記者鄺郁庭攝)

▲親家超熱情,無形中帶給原PO壓力。(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有這樣的親家會覺得開心嗎?有網友在「匿名2公社」表示,親家是開輪胎店的,做人相當熱情,看到他的車里程將近5千公里,不僅免費幫忙保養,還換了新輪胎。有次他在附近忙完事情,就到親家打個招呼,對方堅持留他吃飯,沒想到在海鮮餐廳花了近2萬,讓他很不好意思,「親家太熱情,唉~壓力好大。」

原PO文中表示,女兒和女婿偶爾會開他的車出門,也會南下開回男方家,因為親家是開輪胎店的,看到他的車里程近5千公里,就會主動幫忙保養,也沒有要收錢的意思,「前幾天親家看輪胎耗損差不多了,也幫換了新輪胎也不收錢……這些都沒事先跟我說……」他就感到很不好意思,「我不想佔人家便宜,該付錢時就要給錢……但親家堅持不收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僅如此,有次他到附近辦事,跟女兒約好要到親家打個招呼,「親家在海鮮餐廳請晚餐,花了近2萬……」得知這件事後,原PO忍不住直呼,「親家太熱情,唉~壓力好大……」貼文看得一票人羨慕不已,「雙方都是好親家,太見外了」、「請問女婿家還有兄弟姐妹嗎?今年貴庚呀?」「這肯定是炫耀文!」

不過,也有人點頭直呼懂原PO的感受,「過度熱情也是很困擾,好的時候對你很好,不好的時候,就會把這些論斤兩要你還,當人太難」、「這就是很多人不喜歡讓人家請客或送禮(的原因),表面看起來哇好爽喔!我只會覺得我又被迫欠人家一筆」、「我也有點怕這種,看起來像是佔了便宜,但有互相禮儀的人,會煩惱該怎回禮。」

大部分網友則是笑回,「你疼女婿,他反饋於娘家,很棒的親家」、「就找時間還禮,不用想太多,如果還禮不對等,你就多還幾次就ok了」、「能夠彼此互相感恩的心才是無價的,事情本身本來即不複雜,是人心複雜了」、「他們也希望,自己的兒子在你這邊也能有好的照顧」、「表示真的把你當自己人啊!好事來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