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鋼捐資2.8億助高苑科大「解除專輔」 私校工會:創造奇蹟

▲▼高苑科大。(圖/摘自高苑科大臉書)

▲高苑科大獲企業捐資,解除專輔,逃過停招命運。(圖/摘自高苑科大臉書)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教育部退場審議會今(5日)舉行第14次會議,明道大學、大同技術學院、環球科技大學等3校,因財務惡化屆期仍未改善,依法勒令112學年度停招;高苑科大則因資金即時到位,解除專輔學校,逃過停招命運。全國私校工會表示,台鋼集團在改善期屆滿前三天,挹注高苑科大2.8億元奏效,順利幫助該校解除專輔,可謂創造奇蹟,但仍須留意後續辦學情況。

私校工會表示,台鋼輸血救急、成功搶救已瀕臨病危的高苑科大,創下財團成功接手專輔學校首例,期待台剛集團能公益辦學,照顧好教職員及學生權益,培育技職人才,成為財團辦學典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私校工會指出,後續仍需觀察高苑科大若改名為「台鋼科技大學」後,台鋼是否仍持續挹注資金恢復學校正常運作,以及是否對系所進行大幅調整,造成教職員大量失業問題,若必須將高苑科大「打掉重練」,期待台鋼展現大財團的氣度,給予教職員更優渥的資遣條件。

私校工會並指出,大同技術學院、明道大學,以及環球科大未能成功引入資金改善財務,被依法命令停招及停辦並不意外。三校過去均有欠薪問題,建議改組後的公益董事會能積極協助解決欠薪爭議,維護教職員基本生存權利。

私校工會強調,財務惡化及欠薪已是私校退場的二大關鍵,目前私校辦學環境惡劣,若政府持續不調整政策及制度,私校將「非死即傷」,未來恐怕只有大財團有能力接手私校辦學,大財團掌控的私校,其公共性及公益性的維持也將備受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