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環球、大同技術學院3校退場 1120名在校生安置他校就讀

▲明道大學。(圖/翻攝學校網站)

▲明道大學財務狀況無法改善,教育部勒令停招。(圖/翻攝學校網站)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教育部退場審議會今(5日)舉行第14次會議,因財務狀況惡化、積欠教師薪資被列為專輔學校的明道大學、大同技術學院、環球科技大學等3校,因改善期屆滿仍未改善,審議委員今決議3校從112學年度停招、改組董事會並於明年7月31日停辦。目前3所學校共有3668名學生、426名教職員,扣掉今年、明年畢業生,明年停辦後需要安置的學生約有1120人。

教育部於今天下午召開「教育部第一屆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審議會」第14次會議,經出席委員二分之一以上同意,認定高苑科技大學免除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其餘3校包括大同技術學院、明道大學及環球科技大學,因改善期間屆滿未能改善,經審議會審議依退場條例第13條第2項規定,令3校從112學年度停招、改組董事會並於明年7月31日停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柯今蔚指出,環球科大與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狀況惡化與積欠教職員薪資,先前各開罰8次與7次,且經教育部退場審議會查核,均無任何改善情況,開會審議結果令其停招處分。

▲雲林私立環球科技大學。(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私立環球科技大學因財務狀況無法改善,教育部勒令退場。(圖/記者蔡佩旻攝)

柯今蔚說明,至於高苑科大因獲企業捐資2.8億,且已償還積欠教職員1.77億元薪資,暫時解除專輔學校,但審議會附帶決議,要求高苑科大在一個月內提出未來改善計畫,他強調,雖然高苑科大從今天起解除專輔學校,恢復正常辦學,但會持續監督該校未來辦學品質與財務狀況等,只要符合列為專輔學校要項,還是會重新納入專輔。

高教司副司長梁學政指出,明道大學因積欠教師薪資已開罰3次共65萬元,目前該校負債缺口加上欠薪已達3.28億元,且看不出有改善的情況,依退場條例勒令停招、停辦並改組董事會。

▲▼大同技術學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惡化,教育部勒令停招退場。(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教育部統計,明道大學、環球科大、大同技術學院3校,目前在校生有3668人、教職員共426人,扣除今年和明年的畢業生,推估明年停辦後,需要安置的學生有1120人。教育部表示屆時會徵詢學生意願,安置到鄰近的學校,並補貼學生交通費與住宿費。

教育部表示,預計7月中下旬召開退場審議會,重組3所停招學校的董事會,重組後就會墊付學校在明年7月底停辦前所需要的經常性支出與教職員薪資,亦即最快今年8月起,三校教職員就可正常領到由退場基金支付的薪資,以及明年停辦之後的資遣費,初步統計,教育部退場基金需墊付明道大學6億元、環球科大5億元、大同技術學院1.5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