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大雷雨轟2小時 內湖「康樂隧道」土石崩落再度封閉

▲▼大雷雨,內湖康樂隧道土石崩落封閉。(圖/翻攝何孟樺臉書)

▲一場大雷雨,內湖康樂隧道發生土石崩落封閉。(圖/翻攝何孟樺臉書)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台北內湖區康湖路上的「康樂隧道」去年10月才因持續豪雨,發生土石崩落封閉,昨(4日)夜,大台北降下大雷雨持續至少2小時,市議員何孟樺、陳宥丞隨即接獲民眾通報,康樂隧道出口發生土石崩落,已經拉起封鎖線,單向封閉搶修。

大雷雨深夜轟炸北北宜地區,台北市文山區、新北板橋、新店、雙溪、烏來等地一小時降下近30毫米雨量,其中台北內湖區民眾通報有一處發生土石滑落。何孟樺指出,這幾天連日大雨,導致內湖區康樂隧道(康樂街出口處)有土石滑落,通報後經了解,土石滑落面積約15平方公尺,無危害之虞也沒有人受傷。目前部分道路封閉,維持一線通行,全線恢復通車尚待確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宥丞則直指「去年隧道口也發生嚴重崩塌」,總質詢時他要求市長蔣萬安,必須於行政院會報時,向中央提出台北整體山坡結構問題,並要求同步修改相關法規,來面對山坡地「灰犀牛效應」。台北市超過55%土地被定義為山坡地範圍,也有許多「危險邊坡」或沒有檢測列管的老舊邊坡,這些邊坡年限久且崩塌風險已存在,發生機率大,可能造成重大危機的事件。

▼康樂隧道2022年曾因豪雨發生土石崩落封閉。(圖/資料照)

▲▼康樂隧道2022年曾發生土石崩落 。(圖/資料照/台北市政府)

▲▼康樂隧道2022年曾發生土石崩落 。(圖/資料照/台北市政府)

▲▼康樂隧道2022年曾發生土石崩落 。(圖/資料照/台北市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