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雷神響亮夜空! 「大雷雨」轟炸北北宜發警報

▲▼             。(圖/中央氣象局)

▲北北宜大雷雨夜襲 。(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4日深夜持續針對全台9縣市發布豪雨特報,並於10時50分發布雙北、宜蘭3縣市的「大雷雨即時訊息」,劇烈天氣將持續至11時45分;5日凌晨持續於北北宜發布大雷雨警戒,持續時間至1時15分。提醒民眾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坍方、落石、土石流,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見度。

【22:50大雷雨即時訊息】
示警區域:
台北市-文山區
新北市-新店區、深坑區、石碇區、坪林區、烏來區
宜蘭縣-礁溪鄉、員山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0:12大雷雨即時訊息】
示警區域:
台北市-文山區、南港區
新北市-新店區、汐止區、深坑區、石碇區、坪林區、平溪區、雙溪區、貢寮區、烏來區
宜蘭縣-宜蘭市、羅東鎮、頭城鎮、礁溪鄉、壯圍鄉、員山鄉、冬山鄉、五結鄉、三星鄉、大同鄉

▲▼             。(圖/中央氣象局)

台灣颱風論壇也指出,今夜10時許「大台北大雨中」,由於大台北上空也有雷雨帶發展起來,提醒民眾未來2小時留意持續性大雨,雷雨區內小心雷擊、強陣風。網友紛紛大呼「永和也正在大雨中」、「新莊大雨中」、「永和閃電雷擊雨瀑」、「午後對流下得比梅雨還猛」、「對流雨比梅雨強多了」、「翡翠水庫舒服」。

氣象局表示,明天(5日)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環境吹東南風,迎風面的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降雨機率增加,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機會,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溪水暴漲,低窪地區也請慎防積淹水;溫度部分,各地高溫預測會來到31到34度,南部地區及花蓮縱谷有36度高溫發生機率。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