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仍有午後大雷雨!氣象局示警「天氣不穩定」 一圖看降雨熱區

▲今午後天氣不穩易有雷雨發生。(圖/氣象局)

▲今午後天氣不穩易有雷雨發生。(圖/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大氣環境仍不穩定,西半部午後依然有熱對流發展機會,局部地區將有短暫陣雨或雷陣雨,山區亦有雷陣雨,北部、東半部也是上午天氣好,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象局表示,今天天氣依舊不穩定,苗栗以南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提醒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沒下雨時天氣依舊悶熱,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0到33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氣象局也發布高溫資訊,天氣高溫炎熱,今(4)日中午前後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花蓮縣縱谷為黃色燈號,有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

臉書粉專天氣風險表示,今日北部高溫可達30-32度、中南部32-33度、東部30-31度,感受相當溫暖。前往山區活動的朋友,要多加小心午後對流降雨,且有較強雨勢機會。

明天台灣受東南風環境影響,環境水氣也有減少趨勢,預估白天各地天氣是晴到多雲,午後山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局部近山區平地也有短暫降雨的機會,氣溫方面仍是維持溫暖偏熱的感覺,午後對流所夾帶的雨勢仍較明顯。

周二(6)到周五(9)台周圍環境將逐漸由東南轉西南風,各地氣溫變化不明顯感受持續較暖熱。各地天氣則是中午前晴到多雲,午後熱力作用影響雲量增多,山區有局部短陣雨或雷雨,模式預測降雨範圍會較為集中在山區及近山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