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爆台大經濟系!國中生選會長「超狂政見」 他高票贏了

▲▼             。(圖/桃子腳國民中小學老師何信甫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7號同學高票當選。(圖/桃子腳國中小老師何信甫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劉維榛/綜合報導

台大經濟系「陳、謝姓學生搭檔」把歧視當政見,不成熟的思想引發眾怒,最後也慘落選。而近日一名何姓老師分享超狂「7名國中生會長政見」,儘管才國一年紀,就開始關心校園防災演練、爭取早自習集會權、更改戴飾品規定等議題。如今會長票選也出爐,由7號同學高票當選!

台大經濟系系學會112學年度正副會長選舉公報,其中一組陳姓和謝姓搭檔的候選人,提出充滿歧視性政見,包括「LGBTQ與狗不得在會中辦打傳說對決」、「A罩杯以下女生國防必修2學分」、「ㄐㄐ10公分以下要上家政課」、「大四畢業母胎單身進行結紮手術」、「舞會處男禁止報名,處女強制參加」等,兩位同學不僅成了全民公敵,後續將依性平會調查及學生獎懲辦法處理,如今也慘吃落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桃子腳國中小老師何信甫在臉書分享,校內的「14屆學聯會會長選舉公報」,共有7位優秀人選比拚競爭,而何信甫看完大家的政見內容後,給予正能量喊話,看到這個世代的年輕人,對公共參與和議題的關注,例如對自主學習、安全、多元文化議題的關心與爭取,同時也驚訝笑虧「根本狂電某大學經濟系的競選政見啊!」

何信甫指出,1號候選人政見內容中,有提出「協助推廣安全教育(防災演練)」的想法,竟然有學生把防災演練當一回事,生教組都要感動到掉眼淚了。

而2號候選人,提出「爭取早自習集會權,讓學生不必呆板坐在教室,能夠體驗各種社團活動,豐富你的早自習」。何信甫說搭配他朝會現場的說明,主要想法是除了靜態的安排,也可以有動態的多元安排。

▲▼國中教育會考今起一連舉行兩天,今年超過19萬人報考。(圖/教育部提供)

▲各個候選人有建設性撰寫政見,優秀素質讓一票人大讚。(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教育部提供)

接著看到6號候選人,主張「更改禁止戴飾品的規定,尊重不同的文化習俗」,尤其同學現場也說明在越南文化中,讓戴飾品所具有的特殊意義。

而該投票也在昨(2)日緊張出爐,最後由7號候選人以98高票當選會長,2號候選人則以69票成為副會長。實際查看7號候選人的政見內容,他提及舉辦節慶活動,促進師生情感;設置意見箱,讓師生有溝通橋梁,讓害羞同學有更多機會發表意見;舉辦國際交流活動,增加世界觀等。

何信甫也向《ETtoday新聞雲》分析,觀察7號同學能高票獲選,以政見而言,滿多在談人和人之間的連結,也能從日常生活切入;以競選策略而言,公開場合他都戴著米奇的耳朵和手套,能快速讓選民對他產生印象。

不僅如此,何信甫認為,7號同學還有一個重要勝選關鍵,該班導師的認真陪伴與引導也很重要,「幾乎在競選場合,我都有看到導師在現場一起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